浮生草

很少看現代文學
這本書從念碩士班時在圖書館翻了翻
到買了紙本又翻了翻,總是沒看完
過了n年總算在電子化之後看完了

柯給人一種仙女的感覺
文字看著就有種眷村味
不過我已經先知道柯的背景了
這究竟是先入為主還是文風呢
如果是前者那麼著腦補超後設的XD
總之讀起來覺得我和作者的成長背景應該是挺相似的
雖然他應該是我父母那輩了

這次重看閱歷比較多了
一開始滿滿的吐槽衝動~
不過看下去之後不禁佩服柯的觀察入微
簡直路人觀察大師
洪荒三疊大概也是同樣風格吧

藍色時期 7

這集八虎成為大學新鮮人
卻陷入不知為何而戰的焦慮
藝術這種沒有標準答案的世界中
像八虎這樣的新手
撞進天才的思維裡
這恐懼感不禁讓我想起學測剛考完時
學校集中有面試資格的學生
請大學教授來模擬面試
不才排名靠前得要上台表演
然後就被教授洗臉下不了台了....
雖然這類比不倫不類
但總覺得心情應該是挺類似的吧

一進入大學篇從筋肉校長現場揮毫開始
新角色看起來都是放飛自我型的
同學們和三位負責大一的指導教授都非常有個人風格
大概除了小鬍子助教是例外吧XD
不過我很好奇的是藝大真的都是飄逸不羈的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