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 1~18

每個故事都是高難度的登山
不是冰攀就是先鋒攀岩。
而且還是高山救難
在高山冷峻嚴酷的美中
呈現人性的溫暖
讓鍵盤登山客如我好感動啊

作品裡登山客摔下去活多死少
迷途雪崩也是
而且總是能被主角三步找到
還是有點太美好了,畢竟是漫畫嗎

作者很明顯想在十五集完結
卻又硬是多畫了三集
最後三步的聖母峰救難
違背了登山的原則
也大幅脫離現實,比起前面的謹慎中的幸運
18集的救援法根本是蠻幹
完全背離人設,實在可惜
要是停在15集離開長野去爬洛子峰
留下開放式結局多完美啊
一看出版社是小學館
好像又不怎麼意外XD

再回到現實面
從作品看來日本也是地面搜救隊和直昇機互相配合
不知道他們會不會也吵著使用者付費??
不過長野縣警也就一架直昇機,也是很可憐啊
沒有備勤機,一出事就不能飛了難道鄉民不罵這個?
不知道現實狀況是如何

作畫的索具和扣環的細節很到位
讓我想起短暫的攀岩時光
不過我終究因為肌力不足和膽子太小沒有繼續攀下去了
好想爬山啊,體力越來越差了
現在總算沒那麼忙了
先把體力慢慢練回來吧

穆罕默德:宣揚謙卑、寬容與和平的先知

今年讀的第五本伊斯蘭藏書
突然覺得讀不完二十本了,剩下的藏書一本比一本厚...

究竟出的同作者書:"穆罕默德:先知的傳記"
是我的伊斯蘭啟蒙書,第一次讀的時候還是國中生
高中時又讀了一遍
多年後作者又出了一本精簡版
台版剛出版的時候我還去台北清真寺的新書發表會:
台北清真寺導覽:認識16億穆斯林心中的「穆聖」(《穆罕默德》新書講座)
聽趙錫麟教長分享本書與先知生平
當場手滑買了紙本,後來換成電子書
放了三年總算拿起來看了XD

這本厚度大概是先知的傳記的七成
不像上一本花很多篇幅破解西方的偏見和分析當時的時代背景
這本著重在穆罕默德生平的精神層面
與宗教中宣揚謙卑、寬容與和平的面向
其實有點小失望,感覺太簡略了

不過八旗出的三本伊斯蘭系列裡
這本寫的最好,作者不愧是宗教研究出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