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廟真是神奇
課本寫的佛道合一不打緊
我在龍山寺見過
今天拿准考證去拜拜

文武聖殿除了正殿的文衡聖帝之外
三樓還有一個頗大的孔廟耶
有意思的是孔廟同時有魁星和文昌君
好多好多家長(多半是媽媽)非常虔誠的念念有詞向孔子說話
他們都有金紙

我們一家人咧
沒進過廟的土包子
在正殿轉來轉去香不夠一直買
(結果到三樓之後一個老婆婆跟我們說香可以免費拿
買香其實就是捐錢看你要不要捐的意思)
金紙猶豫了好久還是沒買
等到我要去供准考證的時候
才發現別人的影本之下都墊著專為考生設計的金紙
可是要在一樓買
老爸說心誠則靈就添香再拜吧

有些人不僅跪很久
還頻頻擲筊
媽媽說他不敢擲
我也納悶
萬一擲出哭筊怎麼辦?
老爸說神明也沒有那麼多心力一一顧到

於是香煙繚繞薰的人頭會痛
希望我誠心祈求文衡聖帝
孔老夫子
文昌君
文曲星
可以真的讓您聽到
保佑我不要失常我就很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