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吾亦恥之
但其實我是被孔子討厭的呵呵
對於討厭的人
多半仍舊是匿怨而友之
課本的解析說
這種人城府太過深沉
用心不免奸險

我是個城府幾乎沒有底的人...
至少對同輩來說是這樣
喜樂難掩
但旁人很難看出我的怒或哀

若是能與我談笑風生
不是真的交情深厚
就是我匿怨而友之....
普通交情者
其實我是個冷漠的人
被動的很

媽媽一天到晚說我老
說這個年紀不該那麼沉默
說他學生怎樣的活潑
我都頂回去
[老就老]
孤僻也者
實為自身之孽
勉強可怪
就怪國小摧毀了我對大部分人的熱情
怪我自己太過依賴精神的支柱吧

論語一天到晚都在說怎麼做君子
讀了那麼多
我覺得做君子好難好難
我選擇了一條沒有照明的道路
卻沒有退路
不好走
也只能走到底
小人還是好做....
不需特別在意
就一一做出孔孟所不齒的事情
他們所稱道的
卻要不斷的告訴自己才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