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快樂是很快樂
不過心裡還是亂遭遭

反正都要語無倫次的,一早還要上課
就隨便亂寫了

發現自己的耐性變的好差
連閒書也讀不了幾頁就得休息
坐不住,不會速讀卻幾秒就掃完一頁
BBS的文章早就看完了卻一直在我的最愛裡留連
學校圖書館號稱七十七萬冊,我卻覺得我想找的書都找不到
比起中山圖書館來說,實在差的很遠....
七十七萬本書,總有幾本是我要的吧....
但是書太多反而對我造成嚴重的干擾
不像以前在附中少少的幾櫃書可以讓我從標題挑書
少了隨機的樂趣,偏偏我感興趣的議題,書實在不多
或許哪一天很閒的時候,可以在某一樓待一整天找書看
但是最重要的是看書的速度變的好慢好慢好慢
不知道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我想多半是電腦的錯嘖嘖

不過,中正圖書館有個好處
就是要找的書很難找不到,有索書號=書就在那裡
中山的索書號都參考用,只是讓人知道這本書在某樓而已....
找一本書可以花一下午
真是有一好沒兩好
中正沒有我要的書,中山有卻讓人找不到

最近又找來凱倫阿姆斯壯的書讀
這回我們來看看激進的基要派如何"為神而戰"
還有薩伊德的巨著東方主義(這本我想我會看到睡著吧)
今天順手摸了一本從摩尼教到明教
一個月內要看完這三本應該是不可能的....

我無黨無派,沒有終極的信仰,死後也不知道是下誰的地獄
今天在等校園親善大使帶一百級參觀校園時
在圖書館看中國回教,沒辦法參加穆斯林青年營
看看演講稿過乾癮也不錯
看來就算當初家裡不反對,我不是穆斯林去報名也必定選不上....
名額都給政大的學生佔去了嘖嘖
不過看完了也不惋惜沒辦法去了
看穆斯林說伊斯蘭是和平的宗教感覺真奇怪
雖然他很客觀,跟我看的把伊斯蘭當學術研究的學者說的差不多
感覺就是很怪
看伊瑪目解說在台灣該如何保持穆斯林的操守
那些事該做哪些不該做,還是很怪....
這些東西看來好死,與我習慣的生活格格不入
而且都很細碎,不知道為何要那麼在意

我想我是很矛盾的人
探究什麼是獨一的真神,卻對一神教從來沒什麼好感
縱使從小到大身旁都有在我看來不說是基督徒一樣是完人的好基督徒
我還是很討厭跟我傳教的人(這幾年幾乎沒碰過了XD)
以前他們總是送我一堆書偷偷宣揚神的道理,笨蛋但是愛書的我不疑有他
讀下去過很久才知道原來是宣教的書,還是一樣對祂沒感覺
但在我小時候,對於神佛的存在是一點也不懷疑的時候
難得幾次去教會,卻都跟我說他們都是假的,騙人的,世間只有唯一的主
總是令我極端的反感,小時候讀書讀的少,加上我從來都很遲鈍
不知道如何反駁,只是以後要我再去教會,別想
現在卻常常看著清真言發呆
清真言說的其實跟十多年前那個不知名阿姨堅決的說法沒有差別啊
我看見清真寺眼睛就會發亮想衝進去
不會阿拉伯文卻很喜歡那些像毛毛蟲的書法古蘭經(根本就看不懂...)
可是讀中國回教一樣令我反感,在我看來,這些說法跟基督徒的說法根本就沒有什麼差別
也許神學上有差異,可是表現在生活上,我實在覺得這兩個宗教相似的程度有夠高
都令我討厭,也許討厭基督多一點吧

就算我知道信仰一神教的人也有很多種
正直良善的人很多(我家附近就有很完整的實例了)
但我就是不能忍受對方是基督徒的事實....
實在知道這偏見哪裡來的
也許受爸爸的影響吧,他一直覺得只有一個神是個糟糕的概念
從小在我心裡埋了這個因子,也許那幾次教會,傳教的經驗
讓當時深信有佛的我很受傷
雖然我現在也覺得能想出獨一的主宰,是人類了不起的進步


說那麼多廢話
其實重點很簡單,卜卦卜的好的要命又能怎樣呢XD
難怪穆斯林不算命(那土耳其的占星到底在幹麻,不是明文禁止的東西?)
想說又不敢說明白
想被看到又不敢明白的放
這條思緒,逐漸變成自己無法控制的個體
所學的科學精神一再的得出正確的結論
還是一天到晚不切實際的幻想
這樣的事實令我好難受啊!!
宗教的感召,對我而言是痛苦的....
神學讀的越多,越令人不安,有時候就像毒癮一樣讓人想讀下去
讀完卻有嚴重的後遺症,把個人的心緒放大到無限的的神上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