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恆過,然後能改;困於心,衡於慮,而後作;發於聲,徵於色,而後喻。

我才疏學淺
一時只想到孟子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這篇
以後大概也只會想到這篇
我的四書籍註還是放在高雄長霉

昨晚才卜一卦恆
好久沒卜又是第三爻
九三,不恆其德,或承之羞,貞吝
驗的還真快
可我沒有改變我前進的路
為什麼還要這樣
總是要我耐心等待
先號咷而後笑
勿逐,七日得
終莫之勝

等等等
等到最後卻變或承之羞
我要怎麼做祢才會滿意
倉卒應戰
當然是兵敗如山倒
為什麼要在我還沒進步的時候就來驗收成果

昨天十點多就睡了
室友最後也沒去吃東西
一覺到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