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傳:大沙赫維尕葉‧屯拉從西安來到伏羌。又帶領一些門徒到秦安縣城。門徒中有些是

有錢有地位的,有些是清貧的阿訇。要知道,這次毛拉是打破慣例的。以前他只和阿訇、

和清貧的人同行,且是慢慢緩行。毛拉這次去拱巴爾,將至拱巴爾時,毛拉讓一些有錢有

勢的人先行。這些人到達時,看見那裏的人在拜像。可是他們還自稱是穆斯林。他們中也

有些有錢有勢的人用著香料和燈盞,念著國君的言語。先行的下了馬,跪下聽人家頌念。

當他們念完,毛拉出現在這幫人面前。他們迎接了毛拉,擺上了各色食品,毛拉卻一口也

不嘗。他們在應酬,我也應酬。但他們並不覺醒。毛拉說:「你們不要怨恨我,你們空有

穆斯林之名。你們也到我身邊來;但真主賜予你們的卻不能像賜予我們的。那你們(指拜

像的人)的主宰在哪里?」迷徒們全哭了。就像戰敗於生死沙場。這時,一個穆民,一個

深藏著伊瑪尼的幸運的老者出現在他們面前。老者說:「大家起來,不要出聲!」老者跪

在我們毛拉面前說:「巴巴爺,我讀過漢文,能分辨真偽。我知道您是真的,它(偶像)

確是假的。」我們的毛拉說:「起來,起來,你是上年紀的人。只不過有一座山崗攔在我

們中間。」老者說:「它要傷害我們的男女老少。事情能夠那樣發生嗎?這是它的誘惑,

我們沒有能力。我非常恐懼。巴巴啊,如果您答應我們的懇求,我們就跟隨您。讓我們擺

脫偶像走上正道吧,我們決不食言。我們是些贏弱的罪僕。你是真正能引導我們的人,使

我們避開險路!」我們毛拉念道:「托靠真主!托靠真主!托靠真主!那被驅逐的,再也

不能傷害你們了!」他們都說:「領路人啊,我們無能為力,求救於主!」毛拉問老者:

「你怎麼判斷我是真的,他是假的呢?」那位老貢生說:「我沒有去過伏羌,只是聽說,

那附近有座被稱為劉家堡的山。」毛拉說:「你說得對。」老貢生說:「某天某時,您從

那山上下來,有這回事嗎?」毛拉抬起了他尊貴的頭,想了想說:「不錯不錯,但你是怎

麼知道的?」老者回答說:「我們稱為『色拉爺』的被我們拜的東西,在你下山那時,它

曾以女人的口吻對我們說:『某某時刻,關川巴巴從伏羌的劉家堡來了。我的房裏有一道

刺眼光芒,我很害怕,你們快快把我藏起來。快快,別拖延時間,把我藏起來!』那麼,

假如它是真的,就不會如此害怕。真主說:『使者們在哪兒不敬畏我呢?』」這時,毛拉

真的發脾氣了,氣憤地說:「魔鬼、魔鬼,被驅逐的、被驅逐的,它在哪裏?」老者說:

「我給你們帶路,我給你們帶路。」


毛拉狠狠踩住了它——魔鬼。它原來是兩塊布。一塊上面畫有好人的形象。一塊上面畫有

惡人的形象。——求真主護佑,穆民都是在這山下牧放牛羊的。這兩塊布都是正方形的,

邊長共四十尺。我們毛拉把這兩塊布鋪放在村子的路上。人們都嚎啕著。毛拉讓大家用口

水唾吐,用腳踩踏。大家照毛拉的吩咐做著。最後,毛拉把—塊用火燒了。另一塊留下了

。並說:「你們伸長手臂。我作證:萬物非主,只有獨一的主。他無所匹敵。我作證:穆

罕默德是真主的僕人和使者。」至此,毛拉和隨從者們都才吃了當地人準備的食物。毛拉

又派一個廉潔的阿訇在當地開學執教。毛拉把留下的那塊布做了一個馬鞍墊,放在馬背上

。並說:「看這個惡魔還能做個啥壞事呢。看它還怎樣傷害人呢。有什麼都儘管施展吧;

大家等著,我也和你們一塊等著。」


毛拉騎馬趕路了。後來,那塊布上的畫跡蕩然無存了。正如阿里巴巴在天房逐殺那樣,這

悖逆的魔鬼也杳無音信了。讚美真主,他讓我們擺脫了迷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