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山了
拿相機壞掉做個引子
先寫些心得吧

這次去南橫三星
才第一天第一座山(關山嶺山)
準備下山的時候照的照的正爽
突然馬達聲怪怪的
再來鏡頭就卡住了
再也動不了....

美好的百岳景色就只能交給大腦紀錄了
我才照了二十幾張啊.....

才買了不到一年啊........
只好回高雄送給惡名昭彰的彩虹修了
希望不要硬拗說我人為損壞
這次我可沒讓相機洗澡啊

這次上山沒那麼高興
雖然能上山我都很開心
但這次卻少了幾分雀躍之情
或許相機壞掉也有些影響吧

越來越覺得我是許多物質的奴隸
電腦壞了可以爆肝重灌
對著不斷推陳出新的相機流口水
沒相機可用就渾身不自在(雖然上大學很少照相)
要是讀書也能那麼飢渴多好

少了期待少了雀躍
踩在三千公尺多的絕頂
我居然在發呆
晚上紮營早上煮飯
我還是在發呆
好一晌才想起要幫忙隊友
夜晚璀璨的星空
居然沒有想躺下來看流星的衝動
我在搞什麼
以前在山上
這些都是我馬上就會想到要做的

還有體力也退步了
前年在三星之一的塔關山
我還能衝前面
這次三星都才在登山口的陡坡就被打敗了
沒幾步路就很喘腿軟
我所屬的第一小隊
小隊長孝威學長說
[大學爆肝爆太多,整個都虛掉了]
(本日庫哈諾辛登頂途中,不斷被後方第三小隊追上,小隊長頓生此嘆)
是啊
上大學天天都沒幹什麼就一兩點了
沒幹什麼
是幹在掛在網上
花在閒聊上
一堆讓人記不起來一天到底做了什麼的事情
就是少看書
雖說成績還可以看
但也只是靠高中的基礎撐著罷了

說來說去
越說越跟爬山無關了
但這可是很糟糕的事情啊
漸漸對各種喜愛的東西失去興趣
終日只會開電腦(除了回家和當機,幾乎都不關機的...)
覺得我越來越....不知道如何用文雅的語句形容
就是越來越宅了
連為人處世也越來越遭
髒話滿天飛(據說理工學院都這樣,但我爸說這是屁話)

回學妹的留言毫不知覺得就情緒化
固然我曉得原因
但匹夫無罪
我本該要注意到的
身為班輔應有的風範
轉瞬已在九霄雲外
以前向來自豪說話有分寸
現在也都不見了
(或許早就不見了只是沒人提醒我?)

上次作夢以來
斷斷續續
很模糊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作夢還是白日夢
老媽打電話老是說著登山社XX太少
我每次對著話筒都想著
要是我不把現在想出一個出路
就算我在管院文院一樣是這樣
但大學已經不再有機會像以前一樣了
全靠自己的主動
這又把兩件事扣在一起
真是好理由
看來好似全盤皆輸啊
大學生活讓人原形畢露
說什麼自制力好全是騙人的
只要一沒人管
二一也不是難事...
何況不只成績
我好希望有人可以時時鞭策我督促我
但一個成年人
這樣的角色應該是要自己來當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