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要到前進基地:東埔
後天上山
大後天登頂回家
颱風離台大約還有兩千公里
不過現在連遠在美國的大姨丈
都打電話來問颱風會不會影響

預報言
23日起東部開始受到影響
有些新聞台卻說
周六開始影響

怎麼那麼衰
送走了艾維尼來碧利斯
送走碧莉絲來凱米
這就是夏天...........

我想這回上山
可能不太好受
要是下雨就歡樂了
(想到要睡帳篷......囧.....)
行李收了ㄧ整天
搞定了水袋的問題
結果全部裝備都裝上去之後
好重...........
大概還是有十公斤
跟背公糧的背包重量沒差多少
尤其水
1.5L怎麼就那麼重啊

上午忙著做防水工程
撥水劑在鞋子上噴了好幾層
衣服睡袋都包一層塑膠袋
食物
也準備好了
但表哥總是ㄧ派輕鬆
電話裡姨丈交代雨衣要準備好啊
要帶足口糧啊
想了想
這些我都有
口糧有幫表哥準備一份(少餅乾口糧, 等他回來再買吧, 雖然他大概不會聽我的話)
雨衣
問姨丈哥哥有嗎?
姨丈沉吟了會
說應該沒有

表哥都說登山社會準備啦
我不懷疑嚮導的專業
以前固定跟一個嚮導
真的很敬業
危險的地方不管其他人多想去冒險
他不帶我們去就是不帶我們去
可是我懷疑嚮導們幫我們背公糧已經那麼辛苦了
還會幫我們準備雨衣嗎?
雨衣還算想得到的呢
背包套呢
綁腿呢?
緊急糧呢
這些小小不起眼的東西
碰上惡劣天候的時候可是可以保命啊
嚮導自己或許會帶
畢竟他們是我追也追不上的專業
會幫我們帶嗎

祥哥(以前固定跟的嚮導)告訴我們
在山上
所有的東西都要自己爭取
自己記得
沒人有多餘的精力照顧你(出差錯另當別論)

開始擔心表哥
有點擔心這個團的心態......
雖然走的算是大眾路線
畢竟是令人敬畏的大山啊
希望
不要出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