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高中之後就沒聽過演奏會了.........
好不容易現在有空
昨天跑去聽新古典樂團編的舞
(當場才買票, 錯過調音了, 其實很喜歡聽小提琴調音的聲響)
用布蘭詩歌當底子
高雄市立交響樂團&中山大學合唱團演奏
(合唱團氣質超好, 學音樂果然有差)

現代舞照例是..........看不懂
古典音樂的歌詞從來是........聽不懂
(整篇都用德文唱的學德文的也不一定懂吧)
其實我左近也有人說看不懂
正常啦
那全部都不懂的東西聽他幹麻
當然是聽感覺囉
自己聽古典都是在玩票
我從來也沒辦法體會導覽說的
作曲家在音樂中注入的情感
(其實也不是每個時期的音樂都有特定的情感的, 早期就是純音樂罷了)
像我的蕭斯塔科維琪
有些作品標題性非常的強
聽了這十幾遍大概才聽得出一些感覺

布蘭詩歌呢
自己有CD
聽了無數次聽到會背了
演奏這一首下一首的旋律已經在腦海浮現
可說每個音符的細節都非常熟悉了

表現以學生來說
以一個市立樂團來說
不錯
可是跟世界級的演奏者比
還是有天壤之別啊
總覺得為了讓舞者表演
合唱團和交響樂團的編制就被壓縮了
顯不出氣勢
從頭到尾都覺得喇叭的聲音怪怪的
用望遠鏡瞄來瞄去
少了很多管樂器
大概是癥結所在吧
合唱團有點跟不上
不過大體都唱的不錯
(男生好少, 有幾個男生年紀看來不像學生, 疑似教授)
我喜歡那三個獨唱
事實上我認為獨唱是昨天最好的部分
應該是男高音男中音
女聲我聽不出音域
只是聲音太"中國"了
聽不出感覺來
嗓音太乾淨啦
沒有磁性
除此之外就中氣略為不足
(老爹說唱的上去就偷笑了)
不過我覺得是樂團的問題
獨唱怎麼壓的過樂團咧
音量應該要放小一點啊

表演結束後顯然有許多中山音樂系的鼓掌部隊
可惜這次只有一個人敢喊安可
喊一喊沒人附和就不喊了
大概這次沒有人有被當的壓力哈哈
(你不去聽, 我就把你聲樂當掉!!!!)
以前在逸仙館有表演的時候
安可聲可是此起彼落啊
答禮一一答完
卻沒有讓合唱團接受答禮
真奇怪
昨天有一半的場子都是合唱團撐起來的耶
真是欺負學生

至德堂幾乎坐滿了人
觀察了一下
大學生很多
應該是來捧同學的場的
神奇的是有很多年紀與我相仿甚至更小的人
難得的景象耶
可是到處都是女生
(到處都是正妹XD)
到處都是情侶
男生好少
(好像跟上文矛盾喔, 可是情侶再怎麼多也沒辦法比整個至德堂的人多嗎, 所以男生還是少)

總之
對這些樂團也要捧場鼓勵
不要一天到晚只去看那些貴的要死的世界級表演
其實那些高雄也看不到
場地太差了他們不屑來
人家也是從底下爬上來的
誰曉得這些人以後不會是名家呢
(我看很難....在台灣學音樂實在很.....)

真的CD比較好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