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片十五號交響曲真是大部頭
不眠不休的聽了五片

發現我跟共產黨的思維還真像
被批鬥的作品我聽不出導覽說的感覺
說實話還覺得沉悶
被黨稱許的音樂我也覺得很好聽
果然是眼高手低啊哈哈
不過其實還沒全部聽完
被蘇共黨中央批鬥的作品還沒拆封呢

不過記得英文課本說過
欣賞藝術作品不要執著於所謂專家的見解
自己喜歡最重要
自己的感覺最重要
我嘗試從標題從導覽聽出音樂的意義
很顯然是行不通的
造詣不夠高
所以還是照以往的聽法
純然欣賞優美的音符穿越耳際吧

PS
目前最喜歡的作品
第七號交響曲"列寧格勒"的第一樂章"戰爭"
導覽說共黨用以宣傳蘇聯的參戰非常成功
但是蕭氏本人晚年說紀念的其實不只是希特勒侵略下犧牲的人民
更是史達林大屠殺之下的俄國人們

我聽不出來
其實我還覺得第一樂章聽起來有一種昂揚雀躍的感覺
不過
蕭氏死在蘇聯解體之前
就算是晚年也是197X年
為什麼寫了那們多共產黨不爽的東西
(當然也有很多被推崇為國寶的作品, 事實上也是)
還沒被幹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