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了四遍
比起二代來
三代的配樂真的是有長足的進步啊
首先
我終於可以在安裝完畢後的總目錄裡找到一個
叫做Music的資料夾了
四個子目錄共十七首
今天實際玩了一下遊戲發現
沒錯
有十三首會出現在遊戲裡
而且是遊戲中
不是什麼破關啊
遊戲目錄的背景
不過我最愛的當然是放在遊戲選單中囉

而且三代似乎會隨著遊戲狀況改音樂
很有意思的一項改變
一直被打
村民為什麼不能用造的啦!!!!
還有爛中文化
幾乎就只有村民二字是中文...
簡單的電腦也十幾分就殺來一大群
還有不能玩整個遊戲沒有敵人只有同盟
不讓我有時間摸索
我還是買正版的吧....
至少有說明書

二代到三代時間隔了有六七年
雖然中間出了神話世紀
不過那東西評價似乎很糟糕
科技的進步當然對音樂也有很大的幫助囉
一代還是mid呢
不過一代也是放在硬碟裡的
二代是mp3
一首到底而且我遍尋不著到底存在哪裡
後來發現似乎存在光碟裡
用MediaPlayer可以找的到
可是XP又不行了
聽起來像是電子音樂

等到三代仍舊是當紅的mp3
不過可以很明顯的聽出來是用類似交響樂團的編制在錄製音樂的
鋼琴小提琴喇吧等等之類樂器的音色特性很容易就辨別出來了
還有似乎是電動遊戲動畫很愛的人聲佔了很大的比重
音樂的元素是略為令我失望的地方
不是說旋律不好
而是風格似乎有抄襲別人的感覺
事實上喜歡的地方就是我失望的地方
有許多首聽起來很像FF7AC的感覺
有一首我初次聽見還以為是魔戒三部曲
這些元素實在太過相似了
只是音樂創作很難判斷是不是抄襲吧
少了一些獨創性
不過沒有很多
大概四首左右吧
還有幾首樂曲連貫性非常的強
有些片段是征服者那長達半小時的配樂中一部分
變奏重新放進三代理
我喜歡新的變奏更甚舊的表達方式
把二代陽剛的步調轉為抒情
就像魔戒系列的主旋律可以在三部曲中任意變化成各種風貌
譬如二部在聖盔谷強獸人進軍的那段是我最愛的變奏
而三部剛鐸攻城變為人聲表現出戒靈出現時人們的無望
遊戲的音樂就有點類似這樣的變化
(不過沒聽過的人大概無法了解我在說什麼, 不管你們!!)

整體說來
如果我有iPod
我會很樂意把音樂部分抽出來獨立存在隨身聽裡隨時聽的
最好是有人送我一台iPod nano
我正好需要拿他來存照片應付我想按連拍的衝動啦!
扯遠了
總之
我對音樂目前為止比遊戲滿意太多了
爛盜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