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第一天
就從下午一點龜到晚上十點
從一點到九點半八個小時都沒有休息
總算把老師交待的作業作出個樣子(?)

真的嗎
學長論文裡的電晶體寬度太神祕了...
規格我們怎麼搞也弄不出來
我怎麼不記得史密斯有教過啥finger number...
可是這玩意影響輸出超巨大的
只好跟RF實驗一樣亂調
可是有十二顆六組晶體要調
還有神祕的偏壓電阻(那邊本來就沒電流為啥要加電阻?但是不加結果超有趣的喔...)
和寄生電容
我們四個人只靠一張電路示意圖
就變出一個振盪器(的樣子)

要是沒有學長姐的幫忙
也做不出一個相位相差九十度的弦波
但這弦波可不可以用?
誰也不知道
至少波形還不錯
(光調出個像弦波的波就有得受了...)
只是學姊的秘技我們學不起來
重現還是很困難
還有人不管怎麼玩差動輸出長的就是不一樣
明明buffer就一樣
但是問題就出在buffer
真是詭異...

颱風讓我改變回高雄的計畫
還好,不然今天就不會待在實驗室那麼久
也不會這麼順利的做出初步的電路
要是沒有人一起做的話
我一定沒辦法八小時就弄出樣子來...

明天繼續努力!!!!
隊員大會,要是颱風雷聲大雨點小的話
我也只能抱歉了
雖然該自立了但是一個人我還是會怕
(話說明天就21歲了,我現在卻很希望歲數是反過來的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