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仍就沒辦法做到火力全開囧
到了實驗室恰好老師在咪挺
學長被釘得有點慘顆顆
討工作的結果呢
老師金口御音傳旨:
七月認真讀論文&把軟體弄熟
囧,這樣是不用去實驗室的意思嘛
不管,還是要常常去!!!

但是根據老爸的說法
只讀論文是沒有屁用的
讀了半天只是假懂
這樣何必留在學校
弄熟軟體就很重要了吧?
雖然還是沒辦法幫學長姐做些雜事
不過軟體都不會
大概也沒辦法幫學長姐做什麼事情?
今天上午就留在實驗室
按著範例一步一步做
弄著弄著將近一點就被趕走了XD

原來今天實驗室要弄畢業口試
難怪沒有人有空理我
但我很快就碰到瓶頸了啊!!!
直流偏壓分析電路明明就很簡單
為什麼我的最佳化直流電阻每次模擬出來都不一樣....
第一次還比較接近範例的值
接下來就天馬行空隨便亂跑了
電路重做了兩次也一樣囧

再來是暫態分析的電路規格不給我
拜託,我現在是要熟悉操作,還沒進展到設計
不要折磨我好嗎QQ
還好這電路似乎是從ADS操作手冊裡的學習檔弄來的
翻開手冊還順便找到消失的筆記
只是還沒把規格弄進去
看看到底對不對
但接下來有問題應該是自己的問題
不是規格的問題了

至於相位雜訊分析...
電路幾乎和暫態一樣
暫態沒弄,當然相位雜訊就沒弄了

倒是變容二極體分析做的很順利
元件接好,模擬出來的結果很正常

弄熟軟體似乎只需要四天左右的時間
那之後我還是得找事做啊....
算了,一步一步來
明天先解決神秘的最佳直流電阻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