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打算讀書
結果電影看看就十點了...

嘖嘖
不過看個宮崎駿的魔法公主而已
浮躁個什麼勁啊....

1997年媽媽帶著我和現在已經到美國的表弟到電影院去看院線片
到現在過了十年
再看一遍(其實這十年間也看了不下五遍了,只是跟上次看大概隔了五六年吧)
好像多學了點東西
對於影片中想表達的意思似乎多體會了幾分
不過要寫成這樣的感想大概還是很難吧
所以得到什麼不獻醜了XD

在我有限的吉卜力作品閱覽紀錄裡
(也就風之谷,龍貓,天空之城,紅豬,平成狸合戰,魔女宅即便
神隱少女,移動城堡,地海戰記,貓的報恩)
這部應該是我最喜歡的宮崎駿作品吧

說半天好像離題了
其實想說的是
人越老好像越承受不住這些作品的情感
不論是小說電影還是攝影作品
看的越久哭的越多越悽慘(只是比喻啦....最近一次看到哭的東西是時空少女)
雖然心得寫不出個屁
但是一但領會(?)了作者想要表達的意思之後
就難過了....
思潮就像一堵大牆一樣往自己蓋去
輕點像今天毛的要命什麼事也做不成
慘一點咧,就像看時空少女一樣哭到眼淚流乾了還是很想哭

小時候超冷血的
看什麼都沒感覺
頂多被視覺效果嚇到
現在再看小時候很喜歡的東西
卻沒有小時候那種單純的快樂了
總是可以想東想西想一堆
應該說我眼界變寬了嗎
嘖嘖
那我還寧願當快樂的小孩...

最近常常覺得青春已逝
以前失去了好多值得珍惜的東西
現在想要都要不回來了...
可是我明明還很年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