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曼紐(Kerry Emanuel)著
吳俊傑,金棣譯
天下文化出版

這本書是國際著名的颶風專家寫的
他好厲害,除了氣象專業之外也是音樂博士
人文素養超級強,整本書交錯著颶風的歷史和颶風的科學原理
每一章的章首都放上一首相關的詩和圖畫
科學原理再這本書理似乎真的變"間奏"
主軸則是那些歷史事件

很好玩的科普書
我總覺得我學普物的用途就是讓我看的懂這些書
例如看熱帶風暴的生成的時候講到卡諾機
就能很快的了解運作原理
不過老爸說,普物是讓我們習慣科學語言
這樣後來學的東西才聽的懂
用處可大了呢
才不是一無所用
好吧XD都說是普通物理了嗎
本來就不期望我們能力有多強
而是為了讓我對這世界能有粗淺的認識而已
只是科普書若是沒有相當的背景
要看懂還是很不容易的
每當我再讀相關的書籍或雜誌的時候
就會很高興當初我高中唸的是自然組
讓我的世界有更寬廣的本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