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宅急便6:各自的旅程

又消滅一本閱讀器藏書

琪琪還能寫到三十歲!!
實在擠不出啥感想
就少年成長故事吧~
但我都買電子書
以後要是有小孩,不知怎麼給他看齁Orz
也許等到國小中年級年紀
就可以弄台閱讀器給屁孩用了
(先生出來再說吧)

這系列還剩兩本外傳
先衝小書癡,這邊慢慢看

新性愛聖經

覺得各方面都很不足
一直找不到好用的教材
亂買書買到這本經典新編
看完對心態是很有用啦
希望太座也能看看

但對我的目標來說呢...
委婉的說法是:
只給心法不給口訣,九陰真經只會練成九陰白骨爪啦...
難道就沒本心法口訣都教的秘笈嗎

光明的使者-摩尼与摩尼教

這本書跟同作者的霞浦文書研究2017一起買的,放了六年才拿起來看
霞浦文書研究在2019年看完,之後就沒看摩尼教的書直到現在了
不過從高中歷史課本上幾個字的三夷教介紹勾起興趣後
到大學間讀了幾乎圖書館裡所有的相關中文書
現在卯起來看居然比手上其他書看得還要快

雖然馬小鶴對摩尼教在中國的流傳
一向是看見黑影就開槍,只要抓到點邊就說是摩尼在中國的證據
文風又枝蔓叢生,引用資料毫無節制的偏離主題
在這點上我比較推薦另一位中國學者林悟殊的論文
邏輯精密考據謹慎詳實,可惜林的書都是論文集
中文書裡只有本書從摩尼教起源到消亡,做了全面性的介紹
尤其是對摩尼教神學理論有詳盡的介紹
所以還是挺值得一讀的

只是於我來說,讀神學總是特別慢
讀傳教史就興味盎然
看來我對各宗教的興趣都不在神學上
反而對傳教的過程充滿興趣啊
尤其這種古代西方宗教在中國傳播的過程
一直是很令我著迷的題目
下一本來讀晋江草庵研究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