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s Lefebvre著
周思成譯
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
https://www.goodreads.com/book/show/59115903

中亞剩不到兩個月可買了QQ

德意志貴族

這本早在豆瓣微博上看到出版訊息
但都沒說會不會有電子書
我的豆瓣已經變僵屍帳號了,連回應都要實名認證我實在不想
而微博不管作者還出版社留言問都未獲回應
牙一咬買紙本...總算等了三個多月拿到書
一查發現有電子版了Orz....
文景好樣的,中亞收攤在即還是出電子書
我再買!!然後就受不了誘惑點開了計畫外的電子書來看
還比計畫內兩本書早看完
沒辦法,絲路上的佛教和伊斯蘭教是英文的看很慢
另一本英格蘭大眾信仰則是越看越無趣
需要點軟書調劑一下

這本書很多篇都在作者微博上看過的感覺
大概是作者多年個人興趣的集結吧
很難得中國作者寫的文史書籍
沒有党味,看不到滿滿的唯物馬列史觀

我比較熟的是英國貴族
而本書介紹一個對我陌生的領域
頗有系統的串起德意志貴族的方方面面
寫得淺白流暢
個人是最喜歡介紹頭銜和貴族生活的篇章
貴族史講到近代就沒啥興趣了
尤其是貴族與納粹的關係
不過也只是相對而言
全書就像無數篇可口的小品
不知不覺就讀完了

聽說本書也要出繁中版了
這題材應該不至於吃螃蟹
我既然已經收了簡體書,就不再收繁體版啦
不過還是樂見更多人能見到這本有趣的書

山與食欲與我 12

永遠27歲
女主是有精神時光屋吧
現在鍵盤登山家也只能看看這類書過乾癮了Orz

古見同學 22

一直虐金毛,明顯沒哽拖台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