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園 12 & 13

後期搞笑橋段變多了
是我已經習慣這種科幻題材
還是這作品不夠硬科幻,期望過深?

另外這套翻譯真夠爛...
電影教父也可以翻成神父,無言

Tokyo Tarareba Girls, Vol. 7

虐早坂君一次還不夠
還要虐第二次
而且比日劇版還要狠虐
讓我想改給一星了...
不過這集只在結尾起個頭而已
下一集就知道厲害了

讀者來信篇有夠難撐
這兩集都是奇葩問題,讓我有點懷疑是假的...
感覺是為了充單行本版面用的= =

伊斯蘭、現代性與後殖民

今年讀完的第八本伊斯蘭藏書
雖然書挺厚
但扣掉參考文獻和引得
一篇一篇的論文其實篇幅都不長
但對我這種野生的文史愛好者而言
後殖民,後現代,東方主義等等的理論基礎幾乎沒有
實在很難看懂作者想要打破框架的論述
但是仍然獲得很多新知識

上半冊聖戰、性別及靈修看過比較多相關的書
算是補充一些從上述理論框架展開的觀點

下半冊三大主題,就大大補充了我對伊斯蘭教的認識啦

中國的回民
是伊斯蘭教史上很特別的
伊斯蘭教並未取得統治地位
處境類似現代歐美的伊斯蘭社群
所以是回民們要想辦法融入漢人
而不是漢人被伊斯蘭同化

印度佛教在伊斯蘭教統治南亞次大陸之前
就有諸多證據顯示佛教已經衰敗
故伊斯蘭毀滅印度佛教的論述大有可議之處

馬來西亞伊斯蘭國教化
其實跟獨立後塑造建國神話有關
有點像之前讀過的西非伊斯蘭教演進史

接下來是啃英文伊斯蘭研究的硬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