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堡奇人

又消滅一本閱讀器藏書啦
鼎鼎大名的科幻名作
實際讀起來體感像是短篇一樣
要不是刻意控制速度應該三天就看完了

固然情節首尾完整
但看完還是有意猶未盡之感
高堡世界線中的另一條盟軍戰勝的世界線
跟我們認知的戰後歷史也不一樣
英國變成V怪客之國跟美國打起冷戰XD
中國提早改革開放
日本倒是差不多
看完也會跟書中人物一樣:
到底那種才是現實?!

作者似乎比較熟悉德國
軸心戰勝後的德國政要
都是二戰時元首的親信重臣
相對的日本都是虛構人物

但同時作者好像也比較討厭德國
還是在搞種族滅絕和亞利安至上
日本人就包容的多,而且"是有法治的"
雖然還是無法跟現實中的民主國家比
比較看不懂的是日佔區的猶太人
被發現身份為啥還是要移交德國
看起來這條世界線的日德關係就像冷戰中的美蘇一樣
那日本幹麻這麼配合呢?

作者易經顯然比我還熟
書中不給卦象只有爻辭的地方
搭配情節還是有些牽強
不如書中有明確指出卦象的地方
這點還是城邦暴力團厲害
要玩易經終究是中文系出身比較強XD
(就算爻辭有註解我還是不知道是那個卦
註都找出原文了,為啥不一起說是那一卦?
我也懶得查就是)

最後揭露蝗蟲成災是卜卦寫出來的
讓我想到寫出莎士比亞的猴子打字機
說實話盟軍得勝的世界線居然是易經教的
這設定讓我有點小失望啊...
不知道用這個世界觀寫的日本合眾國
會不會如本書一般讓人欲罷不能呢?

赤髮白雪姬 22

沒有全部重看只憑金魚腦
有點追不上劇情發展Orz
感覺畫風舒服但進展很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詩歌川百景 1

海街宇宙
還是一樣開場就呈現複雜的人際關係

連日本都只出到第二集
大概又會是有生之年系列了,怕...

葬送的芙莉蓮 6

師祖登場
原來也是厭世精靈
這部東立電子書出比較快
今天剛好第七集上市
希望電子書不用等太久

你遭難了嗎?9

另一邊爸爸組歹戲拖棚
在這集總算與百合組會合獲救了
台版也快完結啦~

昨日的美食 17

這部會畫到兩人住進安養院嗎?

迷宮飯 11

雖然劇情越來越黑
但作者還是不忘在小細節搞笑

每一集都覺得沒得到滿足
好想知道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