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新家之後舊家當然是想賣掉
不然揹兩份房貸好累
一開始想說直接給買新房的信義F仲介賣
不過那時還沒搬家,仲介也難帶看
後來F仲介跳槽到永慶了,信義轉由當時買房的賣方仲介C小姐負責
今年初總算找到時間搬家後
F換了新東家大概缺案子吧,帶看比較積極
同一時間信義C小姐離職,又換了另一位C小姐
但信義只跟我談了一次降價,之後直到永慶成交都無消無息...

期間想說再多找一家賣,於是找了中信L小姐
沒想到簽約後在清明第一次出價,就出遠低於實登的行情跟我砍價
(比實登還低一百多萬,是瞧不起我???)
還跑來家裡按門鈴跟我談降價(為啥警衛會放他上來...)
簽了降價同意書逼近底價
慢慢電話抬升出價,還是離我目標甚遠
拒談幾次後,某天一次來三人談砍價
這次不讓他們進門了
在中控室講了半天
最高出價仍然比當時永慶給我的出價XXX少十萬
最後當然是不了了之

這之後某天早上F興匆匆跟我說有人出價很高
比我的底價還高一些,要我準備好下午來談
結果我高高興興假都請了
又跟我說買家要回家討論一下先不用過去了
到了晚上回電說該買家另外探聽到
別家仲介說我YYY萬就會賣,買家覺得被騙不談了
(YYY比早上電話的出價少了七十萬)
這YYY萬成交價,剛好跟中信出的最高價一樣
直覺就是他們在壞事
隔天就打電話去罵人了
對方當然否認到底啦
那時我想說乾脆改成給永慶專任
反正中信給我的感覺也不好,信義根本死魚
但中信死不肯解約,也就作罷了
但後來想想,搞不好真的也不是他們的錯
是F想要簽專任或殺價的技倆
只是剛好矇到中信的最高出價而已
而F在信義那邊有交情,要他們壓下不帶看也是有可能

總之在這之前F每週都會跟我說近況
事件後兩週都沒動靜,我便主動問了F有沒有新消息
這回說原先出XXX的買家願意再加十五萬
雖然最新出價ZZZ萬離我的底價還差二十萬左右
(我這底價也是照同棟頂樓三年前的價格開的)
但這半年來觀察新竹舊公寓的生態
感覺跟現在夯到不行的預售屋有很大的差距
根本就一攤死水
於是說服不甚滿意的老爸別再等了
再等下去過了這村沒這店了
於是買賣雙方同意隔天上午來店裡談價,順利的話就簽約

本來還想說再拉點價錢,同時把新裝沒多久的瓦斯爐留下
不過簽約當天買方很硬,仲介兩邊傳話傳半天
說如果不是原樣原出價交屋,他就不買了
偏偏這時家裡的電話怎麼打都沒人接
於是想說雖然金主出了很多錢,但畢竟權狀是我的名字
就答應買家所有要求找代書來簽約了
ZZZ成交價還比我樓上坪數小的實登少五萬
但算下來也是打平了
而且少一個貸款資金壓力小很多

還好有簽約,隔天台股就殺一千四百點
到了現在(210525)疫情又爆炸
雖然疫情爆炸對房價沒啥影響
但會影響仲介帶看啊啊
而且誰知道後面還有沒有人會對近四十年的破公寓出價呢?

現在就慢慢等程序跑完七月交屋
本來想要把無息貸款還掉三分之一
但承貸方堅拒貸款戶還款...
只好等履保真的匯進來再說吧
有了一大筆現金,結婚買車基金都有了
車子好辦,但是女主人在那裡呢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