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應該是屁孩時代重看最多次的
但很奇怪的是這次馬拉松
印象最深的都是首部曲
看半個新看的三部曲
覺得劇情的取捨比二部曲好得多
運鏡又回歸水準了
砍原著橋段都覺得是為了電影節奏的不得不
二部曲卡中間果然很難發揮~
IMAX的遠景也沒有糊糊的
看來二部曲後製出了問題啊

三部曲首映的時節,連寶鑽都看到熟了
不過不像現在愛到處挑改編的毛病
那時看到黑塔垮下來,感動到哭啊
這次看我腦中響起的配樂還配錯XDD
總覺得這幕張力不夠
反而是山姆愛的宣言:
I can’t carry it for you, but I CAN CARRY YOU!!
看了好感動
還有注意到在灰港
甘道夫手上多了戒指,這個小細節真不錯
不過劇情熟了腦子有很多空閒想些五四三
其實沒認真思考橋段,大多都在想下面這些:
愛隆:一邊是幾百代侄兒,一邊是親女兒,好難選啊啊啊
(三部電影都把愛隆演成女兒控實在很有趣)
亞拉岡:姑姑!亞玟:過兒!
(然後還有不只一隻雕兄在天上被閃)
應該超過一半時間都在想這些沒營養的東西吧XDD

說到青春回憶
三部曲應該是記得最多細節的
高一那年藉著電影上映
考上K中的H揪觀影同學會
我已經吃了同樣繼續留在A中的S一張無聲卡
兩邊卻還是都應邀去看電影了
還帶著妹妹一起去看呢
吃飯時忘記為啥S跟妹妹說了我沒主見
到底是怎麼熬的呢,反正後來也熬了3+N年QQ
還有高二音樂課要考唱歌
不知死活的選了三部曲主題曲來唱
結果在眾同學面前高音唱不上去
那時怎麼那麼有膽做這種羞恥Play啊Orz

一週間濃縮二十年的回憶
這裡頭有多少是真的發生過呢?
魔戒好像是個很好的鏡子
檢視我記憶是否不可靠...
最可靠的應該是當下寫的日記
但開始寫日記是上高中的事
魔戒除了三部曲之外
第一次看都是國中看的
這樣我的記憶到底是創造出來的,還是真的???
比如當初鄰居來邀約我去看首部曲
我真的有覺得哈利波特比較好看,魔戒是什麼鬼東西嗎?
二部曲還是跟家人鄰居一起看
媽媽跟鄰居媽媽說山好美我接話是迷霧山脈
結果媽媽說是紐西蘭山好美,真的有發生過嗎?
還有三部曲兼同學會,我印象裡S的那句話真的有講過嗎?
真是好攻殼風格的疑惑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