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一年前看了第二集澈底崩潰之後
對第三集就不期不待了....
不過頭都洗一半了,還是要把泡泡沖掉啊

所以打了一年預防針之後,
等到第三集上映那週的禮拜六
跟近年已經很少活動的台灣托爾金讀書會部份成員一起
到大直美麗華看IMAX 3D HFR版
(要不是托爾金讀書會,我這回可能只會看普通版了...)

終於見到寶鑽和文景版魔戒的譯者鄧嘉宛小姐
可惜因為是電影聚,沒有很多機會聊天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p

先說結論:比第二部好多了
去掉原著控的怨念,是一部還算平穩的爽片啦
但是一但認真計較起來,還是爛!爛!爛!...
反正該吐的二已經吐的差不多了
看完三心情很平靜(相對而言啦哈哈哈)
懶得寫認真吐槽文,就拿一年前的預言
加一些廢話充數吧....

"最後,若是要照書演第三部也只剩五軍之戰可以說嘴了
但是第二部留下那麼多線不收,多到我覺得要圓第三部可能要演四小時才夠
所以來個第三部劇情大猜謎吧"

結果只演了兩小時四十分@@
感覺剪了不少東西,大概會塞進加長版吧
但這回PJ你絕對無法從我的口袋掏出錢去買BD的!!!
倒是二部散成一團的線到了三部在前半小時就收得差不多了
專心打五軍之戰(他X的狼去那了???五軍咧??)
讓第三集步調比二快很多,這點還不錯

"史茅格當然是要死的
索林也是要死的(勒茍拉斯你啥時要把劍還給索林???)
菲力奇力還是要死的
奇力該死,讓我覺得陶烈兒十之八久也會死
不然跟魔戒接不起來啊"

恩,史矛格很快就掛了
只是巴德你也太天生神力,弓斷了可以變弩炮
算了,爽就好...
索林死得莫名其妙,喪禮被刪掉了
所以劍也提早還回去給索林
讓索林跟他X的早該死透的阿索格PK去了
勒茍拉司在那當瑪利歐跳石頭看了真的,唉....

菲力和奇力的死被改得好不值得啊
為了一個硬塞的女精靈而死QQ
還有啊,精靈會自願放棄生命自殺嗎...
臣屬要大王砍臣屬的頭給他個痛快
那等你進曼督斯的廳堂是要看維拉暴怒嗎Orz
雖然寶鑽中不乏精靈放棄肉體的先例
不過人家似乎是累死的齁

"甘道夫應該又是看到小飛蛾然後搭巨鷹宅急便落跑
接著要看聖白議會成員大顯神威跟索倫PK??
說到這個,其實甘道夫闖多爾哥多是在比爾博出發前的八十九年
那時他就發現死靈法師是索倫了,哈比人的時代是薩魯曼終於同意進攻多爾哥多
但計較這個沒意思
總之甘道夫不可能就掛在鳥籠裡當寵物,所以一定要有交待的
再加上之前謠言說凱特布蘭琪有很多戲份
到目前為止看不出她戲份那裡叫多了
所以應該就是巫師/精靈大戰索倫
搞不好會是愛隆,凱蘭崔爾,甘道夫,瑞達加斯特,薩魯曼五大掌門圍攻光明頂啊!!
希望到時候不要又讓人吐血才好"

除了巨鷹宅急便猜錯之外,大致上都猜對了...
但我對女王跟甘道夫之間還是有很多意見
曖昧個屁啊啊啊,把凱勒鵬置於何處??

"長湖那廂要怎麼演呢??
勒茍拉斯拋下女朋友去追波格了
怎麼想都很難收尾
索林要跟比爾博鬧翻和全世界開戰
丹恩會怎麼帶著鐵丘陵的矮人大軍出場
瑟蘭督依會怎麼回心轉意一同對抗半獸人??
這中間有有太多文章可作了
只是我已經不抱期望了...."

瑟大王突然就回心轉意殺半獸人了
沒辦法嗎,難道精靈會看著半獸人稱霸北方嗎??
那也要你們有美麗安環帶或貢多林納國斯隆德之類的要塞吧
只是一堆沒用的劇情都可以砍了
來鋪呈人類精靈矮人化敵為友的過程啊
搞那個偽巧言幹麻,扯一堆勒茍拉斯陶列兒往北方跑幹麻??
全砍了多好
(甘道夫叫瑟大王的太子爺:Legolas Greenleaf,聽了又是吐血三斗...)

"最後比爾博當然還是要回袋底洞的
這部份應該會連到魔戒他的生日宴會吧~
這樣也才能跟哈比人第一部接起來"

索林的喪禮呢??喪禮呢??
瑟大王要兒子去北方找亞拉松之子
還說他日後也許會是個英雄
首先一直北一直北一直北就很賭爛了
到底要北去那??
孤山已經夠北了,再北是丹恩的老家
再過去地圖已經不畫了
沒記錯應該是剛達巴,北方半獸人的根據地
(電影把剛達巴跟安格馬攪在一起又是個崩潰)
去那找個鬼亞拉剛啦

更不說亞拉剛時年才十歲啊啊
還在瑞文戴爾龜著等待時機
雖然精靈之間應該是不會吝於傳遞消息啦
但我實在很懷疑瑟大王當下會知道的那麼清楚嗎??

第三部崩潰到此為止
實在已經沒力了
附上PTT的崩潰文,我想講的他們都講得差不多了

[普雷] 哈比人五軍之戰 哀號式感想

這篇是比較和緩的書迷普雷文

[超負雷] 爛到無以復加的哈比人三

這篇超崩潰
但大哥啊~你不覺得去年就該崩了嗎,還等到第三部XDD

托老剩下的作品版權都沒賣給片商
雖然新聞看起來是因為電影賺的錢
托爾金基金會都沒辦法分潤
所以剩下的不爽賣
但我覺得,要是我是小托爾金
看魔戒可能只會覺得:這不是我心目中的魔戒
看完哈比人能不能活著走出戲院不被氣死都是個問題
當然不可能再把剩下作品賣給片商拍

雖然PJ讓托老的作品在這十幾年來重新爆紅
(要不是魔戒電影原著在台灣大概還是只有聯經早期那無言的譯本吧)
但是哈比人實在是太讓我失望了
在考究的背景裡拍出變形金剛等級的無言片
真不知道片商是有多缺錢,需要灑那麼多狗血爛哽
還是PJ真的江郎才盡了...

剩下的作品也只有寶鑽和胡林的子女比較完整
但寶鑽太龐雜拍個十幾二十部可能都不夠
胡林的子女是終極悲劇
都很難拍....
看了哈比人後真心覺得還是不拍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