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請見:http://eressea.pixnet.net/blog/post/31317077

今年十月,有幸和本書的作者黃美秀教授一同上山
當黃教授的黑熊調查志工
在大分待了十天
略為體會了老師書中的情境
在山上大概翻了一下本書的舊版:黑熊手記
回到平地馬上買了這本書來看
大部份的感想都寫在遊記"大分尋熊記"裡了

我應該在上山之前就先看這本書的
這樣能對老師的研究有更多的了解
也能更體會老師選擇黑熊研究(與保育)做為一生的志業的心情

這樣我就不會在山上班門弄斧啦Orz
畢竟我爬山主要都是休閒的目的
那些經驗和感覺,固然是共通的
但是我那短短的,放鬆的心情
沒法跟長期待在山區,有著研究壓力的人相比
略為能比的大概就是我念碩士時晶片做不出來的焦慮吧
但辛苦程度差太多啦
做任何研究都需要熱忱
但是有的領域,要有天一般大的熱忱才夠
以此標準,黃教授真乃千古奇人啊

最後要說
黑熊手記詳盡的附錄為啥再版都沒了......
下山再買書的時候還以為只是把版權賣了
補些新序和新後記,其他都一樣
結果介紹熊的部份都沒了= =
我應該在山上就把舊版仔細看完的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