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圖書館翻滾吧,Idea創意競賽頒獎典禮
請來的雲州大儒俠的本家黃俊雄電視木偶劇團表演
晚上吃完飯剛好碰到表演開始就坐下來看了(我的LNA啊啊...)

黃老先生偶感風寒不克演出
由其公子代父從征
於是我終於看到了耳聞已久的雲州大儒俠
不過由於本人的台語聽力自十歲以後急速下滑
現在已經不容易聽懂台詞了

最開始的迎神,台上的神仙到底在唸些什麼完全聽不懂
連一個字都無法理解
對我來說比英文還難懂,根本就試外星人的語言
有時候聽漢語方言都會懷疑這真的是中文嘛Orz

接下來表演一小段傳統的掌中戲
看這段讓我想起小時候在中山看亦宛然
一樣幾乎全都聽不懂
文生史炎雲的自我介紹除了名字之外多聽懂幾個字
(最後一個字經過解說我還是無法找出正字,也可能是魂?普通話聽起來像魂)
關雲長過五關斬六將
他的對手名字是啥完全聽無
只聽的懂關公說他自己"文武雙全"

奇怪表演是給常民看的
這種念法以前台下真的聽的懂嗎??

接著表演雲州大儒俠
終於可以聽懂八成了!!!
謝幕後可以和角色本尊拍照
可惜沒帶相機
明天看啦啦決賽和煙火
十一月底來去看土耳其影展~

lna還剩14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