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找到這位大忙人教授了
重點問題當然要趕快問囉

Q全無阿語基礎,是否有可能以修習電機的方式來學阿語呢?

A有,但是是用英文上課,可能的選項有貝魯特美國大學,開羅美國大學 上課用英文
,但是生活在中東的阿語世界中

(問者OS:在亞庫班公寓裡開羅美國大學似乎是埃及學生心目中最好的大學?)

要不然就先想辦法進入在阿拉伯世界有設據點的公司工作,自願外派中東。公司會出
錢幫你請阿語家教,當然前提是要進的去,像是中華顧問工程,台積電等科技公司其
實滿多都在中東有據點

(問者OS:老師講得出名字的公司都好難進去啊QQ)

Q以我這樣工程背景,而且沒有語言基礎的學生,有辦法申請獎學金嗎?

A不可能,中東國家雖然有獎學金,但是都是給有語言基礎的人去的,要取得獎學金
必須要通過語言檢定,由出資國家出題,政大方面考試,考過了才能拿錢
(沙烏地五個,約旦兩個,科威特好像是一個沒聽清楚)

(問者OS:囧,殺了我比較快)

Q哪些國家比較適合去學習阿拉伯語呢?

A敘利亞最便宜,一年大約花二三十萬台幣就可以了,從零學起,而且該國學生大學
英文程度不輸台灣,甚至更好。約旦比較貴,但是比較容易入學,因為約旦跟台灣關
係比較 好。

(問者OS:談錢傷感情.....)

Q如果我真的去了中東,老師說的這些國家安全性如何呢?

A不用擔心,好多阿語系的學生都去了一兩年,還是活的好好的。最近還有個女生寄信
跟 寒老師聊天呢

Q假設我是去美國學阿拉伯語,當局對一個外國人特地到美國學阿語,會起疑嗎?

A不會,其實美國在911後體認到國內阿語人才的不足,所以有培訓人才的想法。像你
這種另外有專業的,有可能更容易變成美國人(亟需語言人才是也)

(問者OS:不知道老爸滿不滿意這種答案,老爸是很認真的在考慮要是我去學阿拉伯語
,會不會被情治單位造冊列管= =,升大學那年本來想去清真寺問可不可以掛單學習,
也因為這種考量作罷)

Q如果我改成去土耳其學土耳其語,狀況是否類似?

A是的

(問者OS:這題問的技巧不好,囧rz,緊張個屁啊)

教授另外還說,其實可以不用那麼著急,有空的話先試試看到中東地區自助旅行,感受
一下當地的文化再做決定。有些政大阿語的學生到了中東一兩年就決定轉系了,文化衝
擊太巨大是也。這個暑假可以先找找看要出國唸書的政大學生,跟著他們去玩一兩個月
。(教授好像覺得我時間很多@@),累積點經驗再決定。

我跟教授說我還要在台灣念研所,真的要出國唸書,也是三年後當完兵了(我兩年會畢
業嗎??),這個暑假要出國,得跟老闆商量,可能性不高...

教授說沒關係,反正聯絡資料我都有了,這段日子有問題都可以問,政大每幾年都會辦
遊學團,帶學生到中東,可以跟團一起去了解,不是政大學生的問題很好解決,反正都
要自己出團費。

然後談話就結束囉,剩下一些資料教授會再寄給我。他好難找,找了好幾次都找不到,
今天總算找到了。我有點緊張,不過教授很親切的回答我的問題,感覺是個好老師~

不知道他幾歲,現在還在唸碩士,真有勁

希望三年後我還那麼有衝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