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很浮躁
所以在紫荊大道上閒逛

回系圖的路上碰到一個電機大一的學弟要我填問卷
填完變成一男一女準備問我人生的意義
唉,為什麼我這麼容易被傳教士選作目標呢???
這四年被找了四次
有兩次還是韓國人
聽著他們用諺文注音念我幾秒鐘就看完的句子實在很累

不過看不懂中文的韓國人還好打發
做為一個懶惰的不可知論者
兼之臉皮薄無法峻拒他人,
面對同文同種的人向我傳教
最好的策略就是裝傻

我當然不告訴妳我思索的人生目標還有意義是甚麼
(雖然我講的是實話:很少想這種問題,也不常想那麼遠)
也不表現對神有興趣的樣子
我才不激起你們傳教的熱忱呢
還記得大二聖誕節前夕
在學生餐廳讀懺悔錄
那兩位同學眼睛發亮的歡喜
那真是挖好大的坑給自己跳啊
最後懺悔錄也沒讀完
直接硬上根本就看不懂...

敝米蟲的
人生目標階段性達成論
以及生活只求平淡溫飽論
顯然頗受有經書的子民唾棄XD
這可是今天唯一的實話耶
但是我絕對不會承認
現在人生迷惘,心靈空虛
是奉行人生目標階段尋找論兼生活不饑不寒論造成的
神真的能拯救這種現象嗎??
或是說,我應該尋求神去解決這樣的空虛嗎?

但是裝出一副迷途的羔羊貌
也沒有好到哪去
把議題導向我是個只看的見眼前
回答的方式讓兩位學弟妹認為
我的眼光是短淺而世俗的
沒有靈的思考
這是刻意引導你們的
這坑一樣大,不過我賭對方斤兩不會比我高到哪去:P

果然到談話的後期兩位就沉不住氣開始亂講了
那我也沒辦法XD
你們自己要跳的喔~
孟子說:樂歲終生飽,凶年免於死亡
雖然這樣很反智
百姓混吃等死就夠了,不要想太多其他的
但這可是儒家的終極目標呢XD
想說我缺乏終極理想
那是因為只用上帝的思維來決定目標
而這本來就是我讓你們閉嘴的策略
一但開始批判這種態度
我就有餘預回答問題了
反正你們也只能反覆的稱說心靈的歸宿人生的必需
我不否認這點,不過我可以讀佛經啊
甚至可以自己慢慢想,不一定需要一個萬能的神來幫我

那麼到底有什麼理由
可以讓我相信
只要信了神
研究所考試的徬徨
學習方向還有專長的選擇
未來就業機會的嚴峻
就會有答案了呢
這些都是很世俗的問題
不過也是我這半年來不斷思考的問題

這種問題,我大四尚且想不出來
我也不期望大一就能給我滿意的答覆
那們還是挖點洞讓這無聊的話題盡快結束吧

不然依我的口才,筆談還可以慢慢找資料討論
及時對談很快我就要落入下風一時三刻脫不了身了
只會空洞陳述信了神就有著落是抓不到我的心的

對於一個有信仰的人來說
這些或許不是問題
神本來就為你準備好了道路
只要你親近他,了解他的話語
就可以在當中找到人生的坦途

但是對一個你希望他入教的人來說
你要提供什麼願景讓人有興趣呢??
難道沒有一個學院式的地方
把神的問題當作電子學,像是工程數學一樣討論嗎??
對我來說
如果哪一天我真正願意受洗
那也是因為我遵循研究伊斯蘭的途徑
受到感召而受洗的
很難會因為我去聽個演講
就被說服而信教了

我相信一定存在有人不以短期內拉我入教為目的
願意與我談話
但是經驗與觀察告訴我
更多的人不接受"理性的質疑或否定"
不會有人想跟我討論問題的根源
而只會一堆人圍著我想要導正這不端正的思想

還有我對三大宗教都還算有興趣
書多少也讀了一點
自然不可能在一開始就接受基督教的想法
一定會有問題
但是我可以預見這種問題一問出來
在座諸位的表情都不會好看
那我們要怎麼談下去呢??
所以我才想要有一個不以傳教為目的的
基督教義講堂
目前來看似乎只能找書

說到底
我不是沒有想過獨一神的問題
不然也不會看那麼多伊斯蘭的書
不過觸及神學的領域我實在是很難理解就不想看了
一直說要找書來研究基督宗教
不過都沒怎麼看:p
應該也會有不帶傳教目的的介紹書吧?

還是不敢實驗回答這句話
"不好意思,我是穆斯林"
"什麼是穆斯林?"
"回教徒啦"
接下來會變什麼情況呢??
等我膽子夠大再來試吧...

在我的信仰電路接通之前
就繼續做個
好像也許大概應該似乎可能這世界有個造物主
的牆頭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