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內第三代紛紛結婚生子
最近這對新人已經是家族裡的第四對了
大姑姑的外孫三月就要面世啦
來台灣六十年,總算盼到四代同堂
真是不容易啊!!!

當然這種大事是值得我拋下考研究所去參加的
何況有好菜吃怎麼可以放過
不過一月三十一號的男方喜酒菜其實不怎樣
沒幾道菜份量又小,我還期待下一道菜怎麼就上甜點了= =




表姊和姊夫

但是請的婚禮主持和樂團很棒
有個歌手音色直比費玉清
最酷的是
大姑爹的嬸嬸,九十一歲的老人家
看台上又唱又跳一時技癢
拉著女主持人跳華爾滋又跟年輕人起鬨
在台上跳nobody
姑爹一家人都好活潑,難怪都很長壽




跳華爾滋中
老奶奶年輕的時候一定是在一個很開放先進的家族!!


老奶奶牽著心愛的兒子跳NOBODY


大姑爹


墨西哥人,應該叫姑爹的姪女婿吧,他們家親戚太多關係我也搞不清

有幸能和人瑞同席
菜難吃點也沒什麼遺憾了

二月二號的歸寧宴就真的很讚啦
台南香格里拉大飯店的醉月樓揚府菜
菜好吃服務周到服務生正
(那天的領班是台南小姐第四名,好高啊!)
尤其揚州炒飯和醃篤鮮真是極品!!
讓姑爹一家子蘇州人吃了笑嘻嘻


大姑爹的大哥和一百歲的母親
姑爹的哥哥只跟外婆差四五歲,七十六歲了
比老爹大二十幾歲耶
可是還是算平輩


高級餐廳:p


新人


表姊的岳母




大姑爹和大姑姑


老爸~


姑爹的長子,我的表哥~


老爸也是爺爺級的人物了XD


老爸跟爺爺好像喔


表哥的兒子,我又多一個侄兒了~


他很討厭我,一放到我懷裡就開始大哭QQ


媽媽是舅婆了XD





這桌號稱小孩桌,好多我的同輩可是都大我好多歲...

每次參加大姑爹家的家族宴會都覺得他們好幸福
尤其長輩身體都很硬朗,子孫眾多而且又孝順
(十幾個人都願意從美國回來參加宴會,都是白花花的錢啊)
要不是因為外勞落跑加上跌倒,老人家心情和健康狀況都不是很好
二月三號還可以再吃一頓姑爹母親的百歲壽宴
姑爹的大哥跟老爹同輩,但是年紀已經跟我的外婆差不多了
對老太君而言真的是福壽雙全啦

雖然我照傳統的習慣應該叫做湖南人
但是南方話我實在聽不懂....
湖南腔對我來說跟火星語差不多
更不用說蘇州話,大概已經是太陽系外的語言了
那天抱著小姪子(大阿姨家的)跟姑爹的嬸嬸說話
我只聽得懂"四代了,四代了啊"
剩下就只能陪笑了Orz




老奶奶正在跟主持人炫耀他的兒子和孫子
不過顯然不是只有我聽不懂蘇州話XD

倒是外婆家那邊的北方口音我都聽得懂
我的飲食習慣也不像南方人
愛吃北方菜(其實我也不大認識江南兩湖的菜...)

對聽不懂湖南腔這件事一直很懊惱...
但是等我有自覺的時候長輩都不在了
其實渡海而來的長輩都有很多很多故事
再不紀錄,就沒有人知道了
但是長輩其實都不是很想說
對他們來說這種記憶應該很痛苦吧

PS
大阿姨的金孫我的小侄兒會走路啦
一歲半了還不會說話,拿著電話只會阿阿叫XD


會走路破壞力大幅升級
想要搶我的相機去玩:p


長大了就認人了
雖然硬要抱他也只好屈服
但是姪兒現在不喜歡給我抱QQ
難道我那麼沒小孩緣嗎

更多相片在這http://eressea.pixnet.net/album/set/129284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