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算了
來了好多人
超過四十個吧
大概有2/3都是動漫社慕名而來
講者Jo-Jo在台灣動漫界應該是很有名的人吧

跟我期待的內容不太一樣
幾乎都沒講到EVA
大致上是用庵野的經歷來講日本動漫的發展軌跡
雖然也是很棒的題材啦
當我比較想聽專門針對EVA的講座啊
因為講這些,我真的聽不太懂
講到很多重要人物或是重要作品
台下一片點頭贊同貌
而笑點和梗我都不太懂或根本不懂囧

演講中放了好多今日的動漫大師
大學時代的作品
他們在跟我差不多大的時候,二十五六年前
就做出了今日仍然難以超越的作品
無論是技術或是內容
大師之所以是大師,就是這樣啊
Jo-Jo一直強調他們做這些玩意的時候跟"你們"一樣大
不過我想在座的諸位這輩子都沒這個命了
(包括我自己....)

日本動漫超喜歡互相致敬或惡搞
所以從這個方面來看EVA裡面藏了一大堆跟動畫有關的細節
只是我看作品是點狀的,只挑我有興趣的來看
這些連結我幾乎都不懂
也許這樣反而能更專注於作品本身的內容
(自嗨的說詞XD)
我看EVA的時候反而注意些別的細節
譬如那些現實中也存在的各國軍備
全都混在一起同一陣線對抗使徒超有趣的
美國航母載蘇聯海航機
德國坦克跟蘇聯多管火箭並肩作戰
酷啊

嚴格說起來動漫我是不很喜歡的
只有某些作品是特例
然而就像所有的題目一樣
只要有志深入研究,都有無窮無盡的題材等著吸收
動漫也只是其中一種類型而已
其實不太需要用特別的眼光去看他
只是台灣傳統的觀念要改過來,大概還要很久吧

嘉義的某模型店倒店了
想當然爾明日香沒了
(至少館員沒唬爛我,是不可力抗的因素)
凌波零被別人抽走了Orz

明天看完Ghost In The Shell 2.0
該好好思考剩下不多的時間
要作完四個射頻實做
考射頻期中考
和把幾乎等於不會的研究所題目寫會
到底是不是找死.....
身邊的人一致認為:是
但想當然爾高雄方面一定會覺得:不是
而我又不想答應卻偷偷擺爛
雖然可能是被半強迫答應的

而且看看那些大師,他們當年做得到
那我呢?

PS
原來破的CG團隊有台灣的公司耶!!
台灣之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