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說我寫文言文很暢秋
但是我四書都還沒讀完
不要說考秀才了
連蒙童都當不成

那樣亂玩就看不懂
我該把那些評語視做對我的讚美嗎??
這樣的東西叫做文言文
那民初文人如梁啟超,胡適等人豈不要痛哭於九泉之下了

姑且不論余光中等人搶救國文聯盟動機何在
我這讀古文理解率約在七成(最好狀態,應該是讀明清文章時的能力)
的廢物,不禁也為余老長嘆一聲啊

這個週末,我對附中的好多人感到失望
這些話,真的是我待的學校的學生說出來的耶
這些舉動
在管理員們
先是好言相勸
繼而重話出籠之下
完全不當一回事耶

非要讓人尋章摘句
一字一字的找
一條一條的罰
才知道怕

唉,丟臉丟的好遠
不知道看完這些東西的校外人士們
都有什麼感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