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很無聊....
不過是因著我的熱愛而撐下去
當然
靜態的解說確是無法表達登山的感觸的
那確實是要親自走在稜線上才能體會
所謂"爬山的感覺"

大家加入社團的原因都好看輕百岳的威力啊
不外乎是想出門踏青,想親近太自然之類
其實這不也是我加入登山社的部份原因嗎
可是在體會這些目標的過程中真是不輕鬆
甚至可以說痛苦
初次接觸山的時候
其實也是那麼的累的
那年國二
重回好茶故地
背著十幾公斤重的背包
僅僅穿著普通的球鞋沒有護膝
沒有雨衣
沒有登山杖
現在被我視為理所當然的裝備
那時全部都沒有
就只有一個借來的背包
就這樣走了八個小時
現在想起來
沒有受傷還真是幸運
其實小二的時候就走過一樣的路了
國二時看那些小四的可憐蟲
在人本不當的決策下
背著沉重的背包走遠的多的所謂平路
還沒上山就中暑累倒
照行前的規劃小六以下是不能報名的
就不用說超收好幾隊人了
五年以前的人本為了錢就退化到如此地步
不禁想起九年前還是一個九歲男孩的我在一樣的地方
有挑夫
有廚師
對我這小鬼照顧的無微不至
雖然仍舊缺乏經驗
讓這麼小的我去走那麼長的路
(相對國二時的路還是短很多,但過了六年風雨摧殘,當時國二的我,舊路也不太認得了)
國二那次下山之後再也不參加人本的活動了
但由此種下了我愛爬山的因子

下了好茶不到一個禮拜就被抓上大霸頂人數
一開始還很不願意
上山之後就再也不能忘記高山的美麗
十八年來唯一一次大雪紛飛的景象
仍舊在我心中環繞不去
於是就只有我入社動機最為明確
爬每一座山對我而言都像是朝聖
感動不在於終於登上絕頂
而在於背包壓在肩上的感覺
瓦斯爐嘶嘶做響煮著晚餐的聲音中
星光璀璨的夜空裡
光芒萬丈的日出中
數著一隻一隻不知名的生物掠過爬山的路途
走在綠草如茵的箭竹草原上
這些也不過只能說明我熱愛高山的萬一而已

所以學長學姊很擔心的說我先參加過活動之後再繳社費吧
我都用堅定的語氣告訴他們
我絕對不會後悔加入登山社
同時在心中對我自己說
[我一定會在大學四年之中熱愛這個社團]

從這裡也看出暑訓餘威猶在
大家自我介紹都向蒼蠅飛一樣小聲
說的都是一些屁話
自是害羞之故
連學長也一樣
但我可以很自然的大聲說出我的想法
以前我也不敢
現在總算踏出重要的第一步了
所以因著我的積極
學長學姊都叫我去當下任社長
當社長好恐怖捏....
不過應該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讓我好好考慮吧

PS
一直被學長說瘦
背不動背包
想到以後都要自己背帳棚背公糧就一片黑暗
看來要好好訓練體能了
每天去慢跑游泳吧!!!!!

PPS
武陵四秀據說是校慶時舉辦
校慶時據說不用上課
希望普物實驗校慶不上課
我要去武陵四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