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訓練結束後
開完車回家其實心情又好起來
不過老爸說的話又讓我難過起來
雖然他一直強調不是說我
是學校爛

老爸說學校利用我們的熱忱偷懶
把事情都丟給我們做
以為這樣的熱情是應該的
然後舉媽媽當副主任的例子
學校完全不支援
什麼事情都要自己想辦法
還要嫌人不會辦事
其實我們最可憐
媽媽被學校欺負回家我們就要倒楣
然後對照我們的在校班輔請我們蛋糕
老爸說學校做了什麼?
好像除了主任說句謝謝就沒了

最後老爸說以後我當主管的時候
必須體認的下屬熱忱是非常珍貴的
要心存感激
要體恤下人
不要認為我以前都是這樣做的
為什麼你們都不做

一開始其實我很不認同這樣的說法
我覺得高興就好
何必在意那麼多
(後來joker學長說我們做的事情很多是看不見的, 自己知道, 自己開心最重要
老爸也認為我高興就好, 但是他近年對學校真的滿多怨言的, 其實仔細想也都有幾分道理)
後來深夜寫小卡給我的小鬼們
一邊在想
總檢討會的時候在聽新生訓練諸多問題
有關學校的問題
幾乎都是A先生的問題
A先生真的很沒原則
命令又前後不一
給在校班輔太大的自由
也不篩選人員
於是重修跑掉的有之
班聯會幹部去辦事的有之
他們幾乎是完全不明白在校班輔的職責
(所以我的屬下真是曠古未有的典範啊)
這可說是Mr.A的責任
年年都差不多
這種問題是沒有解決方案的
除非心態改變
後來吃午餐時教務處的電話更是讓人覺得"利用"這個辭的沉重
註冊單沒發找菩提居
把我們當成什麼了
學校自己也不甚明白菩提居的信條
[我們是服務而非服侍]
這種事情都已經有班級幹部
也本來就不是我們該館的事情
出問題卻找我們
真是唉.............

話雖如此
還是不能喪失我的熱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