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快要累炸了
偷偷用一下電腦
明天還是要六點起床....

今天六點二十就衝出門了
機車真的很令人羨慕
沒關係
等我有汽車駕照就能騎了

七點到七點半做好前置作業就出發往智班前進
一開始真的是冷到極點
請他們自我介紹都只說名字和畢業國中
我才剛說完可以有創意一點
不要只說名字和畢業的學校嗎
你們現在是附中人了
國中讀哪裡不重要了
結果下一位還是只說名字和畢業國中
直接拆我的台......

還好
暑訓就是學這些
可說帶新生是驗收暑訓成果最好的辦法
小綱說壓力關就是為了這種情況設定的
不過身體沒什麼感覺
額頭不斷冒汗大概就是所謂的緊張了吧

我的班雖然有點冷
至少比小愛好
他的義班完全high不起來
(說到這個, 學妹居然說我很會自high, 真是讓我受寵若驚, 暑訓真是讓人脫胎換骨啊)
不過累慘我了
在禮堂報告的時候雖然身為表率的我不能睡覺
還要叫醒睡著的學弟
可是我也快撐不下去了

總算熬過可怕的早上
面對一群木頭人
中午開小檢討會的時候才發現我和LP其實很幸運
直升的雖然有點皮
但也會聽話
別人班上有透明的在校班輔
似乎完全不存在
該做的事完全不做
還有一群人帶頭作亂
程度大到菩提居班輔無法控制
或是有人的班輔居然跑去補修
或是認為菩提居就該做所有的事情
(其實大部分事情都是在校該做的)
要不就是在校班輔很難溝通

我的班輔員有小朱耶
我的好徒弟
還有一個學弟和一位學妹
我和LP只要出一張嘴就好啦
你, 去學務處
你, 留守班級
你, 點名
你們, 教唱校歌
好爽
小愛的班輔更細心
會安排好計畫
小愛只要說好好好就OK了
足堪安慰他面對不管怎麼帶都是一片死寂的班級了

到下午
小愛的班總算有點生氣
智班已經熱絡起來了
我點名了好幾次
想記名字
卻點完就忘記
好累

教校歌
幾乎都是97智班輔的事
在半小時之內
本來什麼都不會的新生
選出了一個有架式的指揮
能夠整齊大聲的唱出校歌
真的是超級有成就感的
一天的辛勞都有回報了

最後開檢討會
發現國中部真的有很多很多問題
然後大成只會幫倒忙
弄錯聽障生的班級
害哞非常尷尬
準了一堆要補修的人當班輔
結果人都不見了

最棘手的是附小升國一仗著對學校熟
根本不理菩提居班輔
還不斷的唱反調
作怪
好言好氣到惡聲惡氣一概無效依然故我
可怕的是人很多
偏偏兩個在校的都像透明人
我們的隊員根本無法處理
明天要採取非常手段了........

開完檢討會
也快七點了
我整個人幾乎就攤掉了
拖著疲憊的身軀到大統吃晚餐
服務生居然叫我弟弟.........
我都已經可以帶新生了
我都已經是大學生了........
居然不管誰
第一次見面都認為我只有國三或更小
這...
老爸說這樣很好
算了吧

兩腳發麻還是得去駕訓班
還是得爬坡回家
好累
明天就結束了
以後還有三年要帶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