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慶祝原爆之說
在昨天看了Discovery的特輯之後很後悔

看那些生還者的訪談(還有任務執行者 決策者)真的非常沉痛
雖然爸爸陪我看了一小段
都在罵日本人不知反省
政府是人民選的
那是現在吧
二戰的時代
能選舉的人很有限吧
平民是無辜的
當我看到原爆瞬間
在投彈中心底下的四萬人不到一秒就蒸發了
超音速前進的衝擊波
讓廣島不再有一間完整的屋子
還有在1945年8月5日深夜
被一個老人請去廣島市中心四哩之外
醫療中暑的孫女的軍醫
([他說:我就是這樣生還的].聽了好想哭)
在6日早晨看見那比太陽還要亮一千倍的火球
那大概是現今唯一一個看過核彈爆炸的人了
看見核爆之後
軍醫趕回廣島想要救人
在路上
看見一個全身焦黑的生物
其實那是人啊.....
皮膚完全剝落
卻還撐著逃了三公里才死

另外一個銀行行員
在原爆中心260公尺之外的銀行
當時正在擦桌子
描述核爆之後的景象
我很好奇
離核爆那麼近
雖然躲過衝擊波
為何輻射也躲的過
但她活下來了
現在七十八歲
她的同伴當日就死了
我想只能說是奇蹟吧

爆炸之後
許多灼傷的人
為了軍隊命令不得給予灼傷患者水喝
卻很渴
喝下含有高度劑量輻射塵
濃稠的黑色雨水
而加速死亡

後來更多的人死於輻射造成的傷害

這些過去都知道的
細節一一都非常熟悉
但看著那些生還者的敘述
是令人非常震驚的
那不再只是紙上的文字
不在遙遠
書中說核彈頭幾千枚
可以毀掉地球幾遍
好像在說機槍的彈帶有幾發子彈
射速多少一樣
幾頓黃炸藥
根本沒感覺

在經歷過的人口中
那是無法形容的恐怖啊
核武在多少小男孩的口中
是遊戲中的名詞
弟弟就常說
我有核彈
你輸了
是紅色警戒
是星海爭霸
是將軍中的稱手武器啊
滑鼠一點
敵人灰飛湮滅
還會希望多造幾個發射場
一次投個五六顆送它個痛快

就算只是電視節目
只是錄影帶
真實的一顆核彈
就是十四萬人命

反核人士從此對我不在遙遠
再過幾年
一切的見證就將全數消失了
希望以後再也沒有人
親眼見過那一千個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