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六)天氣晴

 4:30     起床,準備早餐(發現沒帶MSR pump)
 6:30     清境出發
 7:45     石門山登山口出發(彥呈帶隊,常鈞壓後),宗瑜此行沒帶小背包
 7:53     稍作休息
 8:00     繼續
 8:15     登頂
 8:35     開始下山,途中遇到另一支隊伍,其領隊台北盧先生好心送給我們
                 兩罐高山瓦斯,各約有1/2
 8:57     石門山登山口
 9:05     合歡尖山登山口(常鈞帶隊,彥呈壓後)
 9:30     登頂
 9:45     開始下山
10:10   合歡尖山登山口
10:23   合歡東峰登山口(常鈞帶隊,彥呈壓後)
                中途修毓有點累,和友盛在後面慢走
11:35   因山頂也非常多人,先於東峰頂下方午餐,宗瑜沒帶午餐,跟其他
                 隊員借
12:15   登頂
12:30   開始下山
13:30   合歡東峰登山口
14:05   出發去小風口
14:30   合歡北峰登山口(常鈞帶隊,彥呈壓後),宗瑜一下車變到路旁把早餐
                 的奶茶吐了出來(自稱易暈車,尤其是聞到汽油味更容易暈車。
                 再加上他大背包腰帶沾到疑似嘔吐物),隨後同友盛修毓慢慢走。
                 詠聰於後半程體力不濟,一度出現頭痛、想睡症狀(應是無確實做體訓,
                 且在爬前三座山時總是快步行ㄧ小段路後停下來拍照個1分鐘左右所造成)
                ,彥呈在後面陪他。
16:20    常鈞、斯諺到達反射板
17:00    彥呈與詠聰最後到達反射板(帳篷一個已經快搭好了),開始繼續搭
                 帳篷、煮晚餐。友盛拿出風箏,暮色中的愜意。(約17:30友盛指點
                 彥呈和常鈞下去找水,但兩人最後仍找不著下去的路,因天色漸暗
                 作罷)
20:30   常鈞和彥呈最後進帳棚睡覺(詠聰只吃了一份肉醬麵便進去休息;
                 斯諺、修毓、友盛也沒吃完晚餐便進帳蓬了。修毓於晚餐結束後
                 出來幫忙收東西)
20:40   友盛因胃痛出去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天四點半就起床了
煮早餐的時候發生的一件很囧的是
MSR的爐頭有帶,可是幫浦沒帶.....
所以去漬油是帶心酸的,高山瓦斯也帶的不夠
這時友盛學長說,只好找其他登山隊坳坳看了
要是坳不到就更改行程把每座山頭都變成單攻

所以只有一個爐頭能用
煮飯煮的好慢
還好這裡氣壓還算高,東西都能熱

吃飽之後就往石門山出發啦
石門山因為就在公路旁邊
所以變成史上最好征服的百岳
路途短又平坦
要是有體力用跑的話,十分鐘就登頂了
不過我們還是慢慢的走
反正很悠哉
下山的時候碰到一對台北來的隊伍
很幸運的他們今天就要閃人了
領隊盧先生就把兩罐大約都剩一半的瓦斯送給我們了
真是好人,這樣我們就可以按照原定計畫繼續行動囉
另外,從石門山開始,詠聰學長就開始瘋狂的照相了
不知道怎麼描述,我也很愛照相
可是學長真是誇張到一種境界
不阻止他的話同一個點可以拍十幾張還意猶未竟
真是有趣的人啊

石門山完成之後緊接著到公路的另一側去爬合歡尖山
名字有尖的山好像路都很陡....
不過路程很短,半小時就到頂了
下尖山的時候
我和斯諺學長走錯路
劍竹叢生的群落有時候會有空地
看起來很像路....結果就走偏了
還好終點超級明顯

合歡尖山也爬完了
轉換陣地到有點挑戰性的合歡東峰
在登山口就看見一堆人準備要上山
這一帶是交通便利的觀光勝地
山路又好走
所以輕裝的遊客超級多
有些人裝備簡單的不可思議
我們只好安慰自己有備無患,不是殺雞用牛刀啊
東峰也滿陡的,路也比較長
有些人開始體力不濟,隊伍漸漸拖長了
不過我發現,這次我的腳程居然是最快的
輪我帶隊的時候都會不知不覺拉開很大的距離
我覺得我已經走很慢了啊XD

終於,即將到達山頂
人好多,決定先在鞍部之完午餐再登頂
這時候不聽話的學長開始被山電了....
沒帶午餐只好找別人一起吃
(阿不是跟你說了午餐都要自備嗎)
登頂後發現有一對夫妻帶著好小的小孩來爬山
一個看來三歲以上不到五歲,還有一個連路都還不會走
給爸爸用背的背上山
旁人問他們,還很得意的說他們平常就有爬山
希望從小就給孩子一些高山的經驗
不過我看兩個小孩可沒多高興啊...
大的那個哭喪著臉牽著媽媽的手走下山
不會走路的安靜沒多久就一直哭了
那麼小根本就不該帶來爬山嗎....
要是高山症小孩也不會表達
要訓練也不急著那麼早訓練吧...

登頂完當然要下山啊!
一路看相機,現在幾乎都是單眼的天下了
還是我比較注意單眼?
總之看見好多單眼
而且跟去年上玉山一樣
在山上看見的單眼幾乎都是nikon
真有意思
回到登山口之後兩位新手都開始不舒服
大概是體訓沒有確實吧
討厭鬼比較嚴重,吐了....

東峰走完
就到了本日最後的行程:到反射板營地紮營
這是今天最累的一段路了
要背重裝走大約兩小時到營地
我還是帶隊
一開始的路也滿陡的,加上今天已經是第三座山了
腿有點軟,感覺路好長啊....
走著走著,發現我們跟後面的隊友已經差很大的一段距離了
而且也上稜線了,附近沒有遮蔽,天又變陰
不能久待,會很冷
所以決定不再等他們了,我跟斯諺學長兩人繼續往前走
快到反射板的時候碰上一位好心的太太
一直塞給我們食物和維他命

比其他人快了半小時到營地
先佔好位置等大家來
大家陸續到齊
帳棚也搭好了
討厭鬼又被山電了
這次是他什麼衣服也沒帶
就只有身上穿的那套衣物
於是頭痛頭暈什麼都來了
友盛學長要他加衣服講了好幾次
他才說沒衣服
又催了好幾次才勉強穿上我的雨衣
但顯然不太夠...那也沒辦法
沒多的衣服可以給你了...
可是你可以進帳棚休息也不聽
那就活該了...

帳棚搭好之後友盛學長悠哉的放風箏
我趕快架起腳架捕捉夕陽
最後一抹餘暉沒有好好照到,可惡...
只好接著照星星
然後就跟彥呈去取水
可是看的見水池卻找不到路下去
天色已暗,決定折回
反射板那裡超冷...
剛煮好的菜馬上就冰了
只有最後一道菜加薑絲
吃完渾身都熱起來了,薑絲真是好物
上玉山記得帶
加上大家似乎都對高度有點過敏
沒啥食慾,但我餓的要命
剩下的東西全都近我肚子了
吃完飯起霧了,又很冷
動作都變僵硬了,腳架都鎖不緊
趕緊睡覺去吧
這次換我被山電了
睡袋不夠暖,帶的是夏天用的
躺了好久身體才熱起來
可是睡墊不夠隔熱,寒氣和水氣都會滲進來
所以晚上睡的不是很好,一直翻來翻去的
下次這種季節上山還是乖乖認命背重睡袋吧
大家似乎都睡不好
連友盛學長後來也吐了
這天的結局有些悲慘<!--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