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亮的網誌上看見這個動畫的介紹
原先不以為意隨隨便便就把這三篇文章看完了
不過,昨天在高中同學MSN暱稱上看見[秒速5cm... 好悲啊]
既然有辦法弄到影片,那就看看吧

阿亮我說在前頭啊,你看完不要失望,我不擅長寫影評的
如果你又看見一個自戀鬼在說夢話,不要在意啊哈哈

影片的風景都好美好美啊,都是風景攝影夢寐以求的大景呢!
構圖可以學起來,都好棒
但能拍出這樣的圖,需要的天氣狀態一年碰不到幾次
能碰到都是上蒼的恩典啊!

所以從這裡就知道,秒速五厘米是一部惟美的動畫

劇情我好懶啊,看阿亮寫的吧,我寫寫感覺就好

如果把全副的感官都投入動畫中,那還真是很不好受啊
不過這次我沒有哭喔,相反的,學到不少東西吧
過往的回憶如雷諾瓦說的[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雖然遠野(男主角的名字,這名字還配合劇情呢,恰恰點出了男主角的意念啊)
跟明理(女主角的名字,同樣的與劇情有深深的關聯,點出了男女主角面對同一件事情的不同觀點)
分開了那麼久,少年時的回憶還是縈繞不去
各自成為兩人繼續往前走的動力

嗯,對待記憶就該像女主角一樣啊!!
借阿亮的話[明理早就跨出了她走向幸福的路了,那遠野你呢?跨出步伐向前去吧!!]
因著年少的回憶,更懂的如何追求幸福
遠野最終也想通了這個道理,滿足的轉身離去了
接著很好聽很好聽的主題曲,配合著意味深長的圖畫

我也要這樣走下去才行,雖然好像很難啊!
國中高中離我好遠好遠,而這些事情好像不是小孩不能做一樣
沒有制服,沒有天天放學走路,公車,腳踏車回家的日子
好像很難再有這樣的際遇,很難再交這樣的朋友,很難再產生這樣甜甜的情感
現在也不能說人情淡薄,卻沒辦法這樣自然而然的認識人,也許是我太封閉了吧
又在工學院,不走出去看看,終究是作繭自縛啊
阿,說的真遠,總之附中之所以令人懷念,尤其國中的日子
正是因為影片的情節,多多少少都是我在附中最好最棒的記憶
所以看時空少女才會哭的唏哩嘩啦,看秒速五厘米才會心痛久久不能自己

幸福要自己追尋,回憶不是枷鎖,而是動力
這就是我的秒速五厘米觀後感
念頭慢慢的有了,但我還是像遠野一樣,望著遠方
要記得,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不要一直看著銀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