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電子學的突然想到的
不過過了一晚上不太記得那時我想到什麼了
總之記下來至少比完全忘掉好

以前高二當班長的時候
日宗老大的嘴砲時間他問說
到底是知易行難還是知難行易
把問題丟給班長我,我答云知易行難(國父說的總沒錯吧XD)
結果日宗老大深深不以為然,然後有半堂課都在講解他的知難行易理論
還偷偷表我懦弱
那時其實主要是說我們都沒有讀書的自覺,就以為唸書很痛苦很難
(日宗老大對附中學生怨念那麼深,還待得那麼愉快,真不曉得他現在當導師的感想是什麼)

現在突然想到
這樣說其實也很有道理
只要有了信念那執行起來就很簡單了
有了意志做後盾,困苦也就不是困苦了

這個暑假過後
我在思想上完全放棄前進的計畫
對外宣稱過去的光芒
表現在行為上真是一場巨大的災難啊....

也許因為這樣才讓我突然想到
日宗當年拿知難行易婊我懦弱的往事
現在死守著不放也是一種懦弱表現吧
對現在的世界沒有信心,不想嘗試
只想要追求過去讓我安心的模式
過去應該也是沒有真正去思考我到底該怎麼辦
根本就沒有知,行當然就像登天一樣難了
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有強力的心靈後盾
現在再想,那時的舉措
似乎也是退縮的表現
並沒有真正想改變什麼,也沒有全盤的計畫
追求的是很表面的
或說很物質慾望的東西

沒有一個徹底的覺悟
只是壓著念頭就會變現在這樣...
一但放手就收不回來了
不過很矛盾的是
另一方面客觀的外在
已經多了很多很多我不喜歡的因素了
還有長年的距離也讓人變的很陌生了
這些本該成為助力的事實
卻變成痛苦的根源
在想像裡把人硬套進我的規範中
事實卻不是這樣的
這些東西之前以不一樣的型態說過很多次了
嚴格來說這樣也不是修補裂隙的良方
只能說是不顧他人觀感的發洩

拋棄過去好像在魔茍斯陰影下追求西方的伊甸人一般
對大能者的嚮往是模糊的,只知道那裡有大能者的大光存在
魔茍斯的陰影卻是很真實的,橫亙在東方與西方之間
阻礙人類的先祖追求維拉的道路

雖然有模糊的自覺
舉止上也能漸漸步上正常的軌道
但不像以前靈光一閃,突然之間滿室光明
現在的覺悟都是一時的
不多時都被昂歌力安般的飢餓吃掉了
也像阿爾達因為魔茍斯的緣故,總是不能照維拉的意思建造

開始沒有知,結束也沒有知
都是沒有思考的後果
那就只剩慾望橫行了
最近想著的
多半也只是容貌而已了

其實這篇文章一樣是沒有知
不知所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