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附中越變越多了

最近開始忙暑訓也順便拍幾張照片
但是為啥老是過曝啦,測光系統有點廢耶,害我都不能偷懶

傳說西棟也快拆了,再拆下去我就啥也不認識了
最近重讀黃仁宇的[放寬歷史的視界]
卷末引了劉禹錫西塞山懷古的一句

[今逢四海為家日,故壘蕭蕭蘆荻秋]

看到這句腦中念頭一閃
自高中畢業後同學朋友們各奔東西,在台灣各地唸大學
不正是以四海為家
學校四處拆拆拆
在我心中也的確是故壘蕭蕭了

畢業後的這一年
附中變的真快





PS
從前背西塞山懷古只背到前四句,讓我一直以為是七言絕句,沒想到是首律詩
被書騙了還真久

又,在網路上查到的末句是[從今四海為家日,故壘蕭蕭蘆荻秋]
也有[今逢四海為家日,故壘蕭蕭蘆荻秋]的資料
但我比較喜歡今逢四海為家日的感覺,同時也是引用別人的著作,就採用後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