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占庭一千年:一部帝国兴衰史

又消滅一本閱讀器藏書啦
接下來閱讀器裡最硬的書只剩絲路上的佛教與伊斯蘭教還在努力
16和17世紀英格蘭大眾信仰研究已經幾乎看完了

這本書挺簡略的
一千多年的歷史三百頁要講完也詳細不到那裡去
但還是可以幫助我回憶一下以前看過的相關書籍
接下來待看的相關書剩拜占庭帝國史
又是本厚到爆的書,恐怖呦~~~

以前都靠亂讀書不求甚解的方式
不知不覺建立起某領域的知識
現在有鑑於我的記憶力日趨金魚化
這種方式會越來越越無助於探索新知識吧
學生時代的超強記憶力一去不復返啊QQ

女僕咖啡廳 13~16

本來只是覺得暗殺教室看不下去
作者新作天國大魔境單行本進度又非常遲緩
找個同作者已完結舊作來當讀英文版秘密女警的墊檔用書
沒想到打開第一集就只想一路看下去拋開所有其他正在讀的書了~

這部作品往後應該會是最愛的漫畫作品之一反覆重看吧
看似一百多話單元劇,其實在作者縝密的安排下彼此是有聯繫的
而故意打亂每一話的時間線,讓閱讀過程多了很多動腦的趣味
(雖然我是看後記才知道啦,閱讀過程中懶得去考究)

本書角色設定都很充實,不會公式化機械的推進劇情
整個架空東京小鎮的氛圍很溫馨
鄰里相處和睦,家庭互動顯示出家人關係親密
校園生活的同儕互動也都很正向
偶爾出現的戀愛橋段清純可愛
更厲害的是在這種日常系套路裡
融入了腦洞大開的推理驚悚科幻等等元素
雖然發想很荒謬,讀起來卻很有真實感
再度讓我對極短篇漫畫改觀
原來厲害的作者是真的有辦法駕馭短篇單元劇的!

至於為什麼給四星呢
大概是因為作者很擅長畫反高潮結局
讓人讀起來很心癢意猶未盡吧~

BTW
比起現在還在連載的天國大魔境
女僕咖啡廳的作畫風格繁簡之間轉換非常用力
看得出作者是有意採用較簡略的人物畫風
運用突然變得很精細的畫風來表現劇情轉折點
一開始覺得這方式很厲害
但用太多就覺得有點太用力了

可惜長鴻沒出公式書
我好想看作者排的各話時序表喔QQ
arrow
arrow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