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威尼斯共合國:西歐的屏障與文明的窗口
跟我想得不太一樣...我想看的政治制度沒怎麼說
海都物語講政治制度講得比較細
這本感覺有點像布勞岱爾的書
是從整個區域來講威尼斯的
看了三分之一,內容很棒但翻譯有點爛
編輯的問題也挺多的,年代亂標(看起來都是數字的順序搞錯,149X變194X....
有些詞被砍頭
怎麼不是找黃中憲翻這本啊QQ

菲利普二世时代的地中海和地中海世界
布勞岱爾的書都有我想看的伊斯蘭帝國,噢耶
雖然都是很零散的資料(對我想知道的事情而言)
不過不啃英文書就只能將就啦
電子書,所以進度緩慢,但終於看到第二卷了!

Day 2. 你看過最薄的書

誰會記得啊....
努力回想應該是..."穆斯林學禮拜"吧
好多年前第一次去台北清真寺時拿的
才十幾頁而已,這樣算書嗎?

Day 3. 你看過最厚的書

同上....
看書還要記這本書有幾頁很累耶...
想來想去應該是"15至18世紀的物質文明、經濟和資本主義"吧
又是布勞岱爾的書,看完就忘了XD

三大冊應該要算同一部書,所以是最厚??
不過"從黎明到衰頹"也是三大冊感覺差不多厚

總之應該是這兩本吧
比古典章回小說還要厚,應該是我看過最厚的書了

對了...教科書也是書吧??
那應該要改成普物或微積分課本...
比萬惡的史密斯還要厚的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