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一系列活動中的一個
十五歲以上三十歲以下都可以報名
大學同學邀我去時我豪不猶豫就答應啦~

前後算起來實際遊玩的時間還不到一整天
行程跟網頁上寫得也有些出入
像是射箭沒有
晚上住民宿,但網頁的說明讓人以為是住在接待家庭等等
跟我想像中的行程有點落差

以下流水帳

二十號一早,在新竹搭上自強往嘉義
禮拜六的火車好擠啊
一點多到了很久沒停過的嘉義火車站跟其他人會合
這次沒有很努力去認識別人,主要還是跟泰為小花一起行動


珈雅瑪部落在茶山村,阿里山鄉的最南端


月桃編織扇子DIY


珈雅瑪部落沿格,安媽媽歌喉超棒






繼續做扇子,我做得超失敗的,沒有慧根...


晚餐






搗麻糬,沾黑糖好吃~


去水火同源點火把,順便聽鄒族取火的傳說
往目的地的路上好黑啊~
還好有帶頭燈

一路上好多螢火蟲,這時間出沒的主要是幼蟲
還看到螢光蕈




螢光蕈






快到水火同源時開始下大雨....
還好有下雨,不然這一大群人拿著火把,火星一直掉
好像很容易引發火災?




安媽媽唱歌好好聽




漂亮的燈箱

第二天是拔草體驗和玩水行程






拔草區...


出發去玩水
先去一處大石壁
底部人工築了個池子,把水引到石壁上變成滑水道

剛看到時覺得很危險不想玩
但看到大家都玩得好開心又跑去玩了
滑完又覺得自己真是命大
真就是犯__啊...















接下來是溯溪
光腳走大約一百公尺左右的溪流
沒有溯溪鞋真是有夠滑的啊!!
其實也是滿危險的
這樣的"溯溪"跟我想像的落差有點大

其實不到一整天的活動都跟想像的有點落差
網頁上有的活動到現場卻沒有??
整體而言只能說差強人意啦~
壯遊台灣還有好多不同的活動
趁我還能報名時多挑幾個去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