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看了好久總算看完了

這本書感覺很像伊斯坦堡(不是地名是帕慕克的書)的小說化版本
行文的氛圍也很像伊斯坦堡
小說的情節應該也有很多帕慕克自己和家族的影子吧

很多在伊斯坦堡一書中出現的商店,餐廳,建築物,歷史事件
都一一出現在純真博物館的情節中,變成小說的背景
其細膩程度簡直可以當伊斯坦堡街道導遊了
雖然我很喜歡這些細節,不過這也讓小說變得好重
讀一段就要停下來休息一陣才能繼續看

雖然凱末爾是個渾蛋
但撇開他已經訂婚又愛上別人這點不談
他追求芙頌的過程好好對號入座啊
尤其是芙頌消失後,凱末爾把伊斯坦堡劃分成很多區塊
那些區域是禁地,那些區域是偶爾可去,那些地方是安全區
劃完之後又每天期待不其而遇到出現幻影

或是後來終於又見到芙頌
"曾經我鄙視用眼神來交流的方式,但在短時間裡我很快就成了這方面的專家。
......
我開始想,芙頌是為了挑逗我才這樣做的。我開始懂得對視的藝術。"

也許也是因為這樣所以看的很慢吧
因為太容易邊看邊沉進回憶裡了
為了怕掉進第三層回不來(?)
只好看一小段就擺一陣子再看了

但還是要說凱末爾是渾蛋
一點都不同情他的愛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