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相片

D5:1012(五)晴
T4種子陷阱全數架設完成,T4在拉古拉週邊

0430:起床
0609:出發
0633:抵大分瀑布
0710:抵拉古拉吊橋
0719:抵T4休息
0845:發現一隻左後腳似乎受傷的山羊
1034:超陡地帶,T4很多樣樹都在很可怕的地方一直滑,不知道怎麼走。老師傳授了穿登
_____山鞋走陡坡的秘訣,但我還是一直在陡坡上玩溜滑梯,快嚇死了。
1108:T4種子陷阱全數架設完成;收熊毛陷阱。吃午餐
1158:出發
1215:收熊毛陷阱
1235:收熊毛陷阱
1252:回到古道
1314:收熊毛陷阱
1339:抵拉古拉駐在所遺址。收熊毛陷阱
1356:收熊毛陷阱
1417:收熊毛陷阱
1428:認識浮築橋
1430:收熊毛陷阱;本日最後一項工作完成
1447:回到大分山屋,認識台灣胡桃(1),(2)。

早上起床發現星星好多,拍了好多張。這天要去最遠的T4架種子陷阱,要到拉古拉週邊
去,離大分山屋大概二點五公里吧。走到樣區的路是往西的八通關古道,一樣平緩好走。
但樣區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樣區大多沿著稜線往上或往下,只有一兩個是腰繞;T4很
不幸不是腰繞,而是延著稜線走,這裡的樣樹都長在很陡峭的地方。早上的路還好,在一
處碰到老師(老師和庭娓通常都在同一樣區,可是因為要看的樹比較多都比較早出發,不
會一起走),一起行動了一會,看見一隻左後腿似乎有傷的山羊慢慢的在山坡行走,觀察
了好久。隨著深入樣區,坡度也越來越陡,我已經快要不會走路了,不管怎麼走都滑,已
經像坐溜滑梯一樣滑下坡好多次了。正當快要崩潰之際又碰到老師啦,老師傳授了我穿登
山鞋走陡坡的方法,有好一點但我還是一直滑Orz所以這天沒啥照片,因為坡陡到相機
掛在脖子上會影響前進,我就把他收進背包裡了。

總算把網子掛完,還不到四點回到山屋。鴨子發明的創意料理:馬鈴薯煎餅好好吃,把現
成的馬鈴薯粉和麵粉和在一起加水丟進油鍋煎,讚!吃完飯又是動物星球開播時間,看了
好多自動攝影機錄到的黑熊,一補沒親眼看到黑熊的遺憾。晚上也是一片晴空。這幾天半
夜才會有月亮,八點多的時候滿天星斗,拍了好久才去睡覺。

以下看圖













































月明星稀




獵戶座一直都是我少數幾個認得的星座XD


每天的午餐:飯糰


大分建築平面圖


大分瀑布解說牌


找了很久沒找到鐵線,大概已經斷了


碰到香秀老師一行


遠山,這天也是晴天






這張立體感好強啊!


發現山羊!!似乎受傷了走不快


深入T4後路不是普通的陡(根本沒路....坡既陡且滑,登山杖在這種坡上反而是累贅)


熊毛陷阱


在拉古拉橋上拍自己的影子


照例很晃


遠山一概不認識


應該叫拉古拉瀑布吧




拉古拉駐在所遺址


忘記是什麼動物的毛了,反正不是熊


路牌,往托馬斯方向繼續走可以到東埔(就是把八通關走完的意思)


星鴉羽毛


蟬蛻


大分瀑布


瀑布下


發現熊毛(吧?


浮築橋


創意料理之馬鈴薯煎餅


創意料理之馬鈴薯煎餅
麵粉加馬鈴薯粉加水調成糊下油鍋煎


到大水窟海拔就超過三千了


遠山


我的鞋


山屋銘牌
座標怪怪的,輸進google跑到楠溪林道
是我把度分秒轉換成十進位時弄錯了嗎?


山屋外


廚房


往下是學校平台


老師和香秀老師針對掩蔽帳交換意見中


忘記拍開蓋圖了,吃飯皇帝大啦


研究器材儲藏室


黑糖咖啡凍
太硬變羊羹了XDD


在山上的日子裡月亮凌晨才會出現
吃完飯拍星星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