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紀錄請看:O聖未竟

D0 03/31(六)
約1240 於宜蘭國光舊站,搭上國光1751次宜蘭-梨山公車往武陵農場
約1700 抵達武陵農場。往武陵山莊途中,碰到武陵農場員工施大哥載我們一程
1730~2330 武陵山莊附近觀景台休息睡覺
約2350 宿武陵山莊穿堂

自從碩一跟天文社一起去了合歡之後
就再也沒爬過山了
聽聞社團春假要開隊,就很高興的報名啦
同時努力體訓,免的上山出事

本來社團的計畫是去能高安東軍
可是屯原坍方,傳統路線沒辦法走
充滿冒險精神的上任社長於是提出了可怕的替代方案:從奇萊連峰走過去
這路線會走過台灣高山上著名的斷崖:卡羅樓斷崖
而且要背重裝走
我光看照片就腳軟了,何況隊伍裡有新手
所以這提案最後就被否決了
拆成南湖群峰團和O聖縱走團
南湖我去過了,所以這回就跟O聖團啦

O聖顧名思義,就是行進路線是個O型
一般是從池有登山步道開始走,從雪山登山口出來
這次為了順便把武陵四秀走完
改從桃山登山口開始走


這次用的地圖


藍線是預定計畫會走的路線

第零天是交通天
我和慶獻學弟從民雄出發到宜蘭與另外兩位會合
前一天整理行李到凌晨三點多
五點就出門搭區間到大林轉自強去台北,再從台北搭自強去宜蘭
真是累人啊,這可能是O聖未竟的主因之一,畢竟熬夜很容易高山症的!




打包前後的行李
行李最主要的重量都是食物和電池啊!!
這是我第一次縱走
除了基本的裝備之外,食物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拿捏份量
上山實際吃過覺得行進糧有點不夠,晚餐剛好
以下是我的糧單
我是懶鬼,所以都弄充泡食物

早餐
麥片*10
飲料粉*10

午餐(行進糧)
葡萄乾*12小盒
餅乾*20小包
巧克力錠*56

晚餐
香積飯*10
鹹鴨蛋*4
調理包*5
濃湯粉*10

預備糧
泡麵*2


在大林等自強(連大林也停,這啥鬼自強)


在往宜蘭的自強巧遇南湖團~
他們偏要多花錢從羅東開始搭國光
我和學弟在宜蘭就先下車去找小麥和冠緣啦~
後來果然在客運上又碰到南湖團XD


宜蘭火車站自拍一下


國光1751次宜蘭-梨山線(攝於南山村),從羅東發車,在南山村休息十分鐘
到了勝光,南湖團先下車了,我們繼續往武陵農場前進




武陵遊客中心的花。到了武陵農場,天氣還不錯

在遊客中心休息了會,打算走到武陵山莊
還走不到一公里就被農場員工施大哥叫住
好心的施大哥載我們一程,省了好多體力




山莊附近很多動物
晚上一直聽到淒厲的叫聲,很像女生在尖叫
不知道是什麼動物
還有黃鼠狼跑來跑去

本來先在觀景台打地鋪休息
蓋睡袋的小麥睡得很沉
其他人懶得把睡袋拿出來,越睡越冷

好不容易捱到快十二點,山莊沒人了
才進山莊穿堂睡覺
我還是沒拿睡袋出來,腳底好冷
穿襪子也沒用,所以還是沒睡好
真不該偷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