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聽實驗室學長姐的畢業口試
好嗨啊
除了老闆之外請了五位教授
比平常多了兩個啊啊
老闆還說這樣不錯,可以學到一些東西
以後都要請那麼多!!!!

這五位教授分別是
成功大學電機系黃尊禧教授
好人常常救學生!!

CIC晶片實做組組長莊英宗教授(1)(2)
中等火力砲

交大電信所孟慶宗教授
本次口試的主持人,中等火力砲

中正大學電機所RF組之神富哥
火力全開的超級發電機
電電電電到學長姐飛上天!!

中正大學電機所RF組佛爺湯哥
幾乎都沒問問題,應該是來充人數的XD

最後是我的老闆
也沒說什麼話
是因為是指導教授的關係嗎??

孟教授對每位學生說報告四十分鐘問二十分鐘
可是都是反過來報告二十分鐘被電四十分鐘
老爸說這樣還好
之前他是報告三十分鐘電了三小時
因為學生什麼都不會(該生:我苦哇....)

首先是學姊報告
學姊做QVCO和除頻器
除頻器我聽不太懂,不過學姊提出了一種新架構
所有的教授都對這個新架構很有興趣
問了不少問題,看來學姊都還能從容應對
不過QVCO就被電的超慘
模擬與實測的相位誤差相差有點多
偏偏用的實測方法是CIC莊教授發展的
先被莊教授電,不過莊教授也爲學姊緩頰
說實測有很多意外的因素
但是接著就被富哥慘電了
一直抓著實測問
孟教授感覺不太出來是在電人還是怎樣
反正就是把每個電路架構都問個仔細就對了
湯哥只問了算式推導其中一個參數是怎麼考慮的就沒問別的了

學姊被電了四十分鐘
應該是整場口試裡被問最久的
出來的時候說差一點就被問倒了
不過我覺得學姊講的很好做的東西也不錯
教授們都很有興趣的感覺

接下來是我做專題的時候就黑的發亮的學長
他做的是MIXER我不懂,電路大概會看一點點而已
看來做事真的很有問題
電路幾乎都是別人的
架構還畫錯
特性都很差
論文幾乎全都是格式錯誤
數據也打錯
還在報告的時候孟教授就一直搖頭
台下好幾次都大笑
雖然我覺得沒啥好笑的不曉得其他人爲什麼要大笑

提問時連好人黃教授也沒好話
接下來一路被電
莊教授沒說什麼
一直說data不好而已
不只是特性不好,量的範圍也不好
參數還寫錯
接下來就換富哥了
富哥根本懶的問電路的問題
狂打論文格式的各種錯誤
(5.2 mW打成5.2 W真的挺誇張的,差了一百倍,小電變大電)
還說:你的論文不大改我是不會簽字的,我知道你的個性balabala
孟教授還是一樣電路都很仔細的問
(富哥說孟教授是MIXER專家,碰上高手了)
不過學長幾乎都答不出來
還一直表老闆
真威猛
湯哥還是沒問什麼
問題簡單到我沒印象XD

感覺這位學長分數應該很低很低....
搞不好過不了
散會的時候他還跟我說老師針對他
多請了兩位MIXER專家來口試
我心裡想是不認同這種看法啦科科

最後是口試前出嚴重車禍的學長
老闆說能來口試簡直是奇蹟
他做功率偵測器
這個我完全不懂囧
看來教授也都不懂
所以對電路也都很有興趣
對功率偵測的機制很好奇
也許是最後一個學生了
教授討論學長英文名字的拼法討論了好久
讓氣氛輕鬆了下來
黃教授還是一貫的走好人風
自己說的多問題問的少,順便在別的教授問的時候救個駕
莊教授對其中一顆fail的電路問的比較多
這顆是重點啊可惜不能work
不過居然是layout有問題
感覺老闆不太爽學長不相信其實是layout沒弄好
富哥說能看見學長站在台上感到非常欣慰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
富哥問學長的火力是三個當中最弱的
孟教授還是一樣,電路架構都問的很仔細
他對用直線去逼近對數曲線的方法很好奇
聽起來像是不太熟悉這種方式的感覺
覺得學長是用暴力法去做
不過學長說這是沒辦法的只能這樣
教授就沒在多問了感覺是相信學長的說法
(學長:還好還好,呼~)
湯哥也是一樣
問的問題我都記不起來

看來學長的表現介於學姊和黑掉的學長之間
問題基本上都答的出來
學長自己說是佔了老師都不懂功率偵測器的便宜:p
應該也可以順利拿到簽名吧

總的來看老師們都很在意論文格式還有圖表的表現方式
三位學長姐都被說圖要更清楚一點
尤其是模擬與量測的圖差別要特顯著才容易讀
至於電路表現,只要不要抄太多別人的就不會被電的太慘
有新架構教授就會很興奮
學姊做的最好,應該也是最認真的碩二吧
老師之前就一直稱讚他
另外兩位學長,黑掉的就不用說了
出車禍的學長應該是不好不壞
還算可以的那種吧

口試結束大概四點多一點
老師還要跟學生吃飯
我的同學都來了還有一個做專題的學弟
可惜我不知道火車票已經買好了
只好跟老師說另外有事,唉唉
那時雨下的超大的
大到連雨衣都滲水擋不住了
早知道就買今天早上的票了...

晚上要跟高中同學還有華姿吃飯
感覺跟高中同學超不熟的囧rz
國中同學也因為自己的因素而有些疏遠
這年少時的六年精華回憶就被自已斷送了
唉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