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四把所有的字母都學完了
發音好難啊....
但是老師說難的我覺得都還好
至少照老師的教導發的出音
只有彈舌音是巨大的障礙
老師說舌面貼上顎送氣就會發出來了
我還是不行啊啊啊....
字母也好難寫喔

一堂學兩小時
剩一小時提問時間
這樣十週應該學不了什麼囧
不過提問時間也是很重要的~
畢竟阿拉伯世界很神秘
大家都很好奇

同學都對阿拉伯人的日常生活
還有交際應對很感興趣
感覺起來阿拉伯是很個很父權主義的地方
女眷都不能面對陌生人
請客出門看戲上學都男女有別

有人說他的西班牙文老師說阿拉伯人都把女生當奴隸是真的嗎?
老師說,應該是單身又單獨跟陌生男子出去吧
以前派到沙烏地的醫療團
有一些護士就因為這樣消失了
其實是在某個阿拉伯人的家裡
政府也找不到
只好賠錢了事
總之結論就是單身女子單獨前往阿拉伯社會
就算是約旦黎巴嫩杜拜之類比較開放的國家還是非常危險
阿拉伯國家是已婚的天堂未婚的地獄...

又有人問阿拉伯國家日常生活的娛樂是啥?
可以看電影之類的嗎?
老師說幾乎沒有像在台灣一樣的娛樂

然後剛剛那位問女權的的同學悄悄說
那我來學阿語幹麻
恩,對啊~
這個地區感覺很恐怖

還問一些物價的問題
產油國真爽
日常用物政府強制用批發價發售
另外補貼商家錢
導致有些台灣物品在阿拉伯比台灣還便宜
譬如小護士大約是台灣的五分之一價錢而已吧
(這也太誇張....)

大家的問題都圍繞在阿拉伯地區上
雖然很有趣而且我也不知道
可是我對台灣回族的興致更大
不過我都插不進話,只問到一題
台灣清真寺的阿訇
好像都是從東南亞來的
只有台北有一些台灣培養的
所以台灣是怎麼培養阿訇的呢?

老師說現在雲南人勢力比較龐大
所以喜歡從緬甸泰北請阿訇來
還說他也在台中當了三十多年阿訇啊
所以台灣還是有
講著講著又扯到大陸回族去了
老師說沿著運河有些回族比他還要像阿拉伯人
應該是商人後代混血比較少
老師家可能是元朝的軍人駐防當地
慢慢通婚就同化了
其實我覺得我們的對話有點雞同鴨講...
囧,我知道的應該比老師認為我知道還多一點點
可是我要怎麼表達我想知道的部份呢
講到最後還是沒告訴我台灣本土阿訇是怎培養的...

而且一講出"阿訇"這個字頓時成為全班的焦點
我不是要故意裝很厲害的啊
不要這樣看我嗎
之前研究過一陣子經堂語
想問的問題又常常會用到這些話而已嗎囧
只是我分不清哪些經堂語是波斯語哪些是阿拉伯語

問這種問題好像有點可怕...
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
老師對有關台灣回族的問題都比較激動
不曉得馬孝祺阿訇跟老師麻不麻吉
這樣我不太敢亮出之前參加活動的經歷
也不知道一些問題該不該問了

希望不是我想太多
下禮拜老師要幫我們取阿文名字
正好順水推舟拿熱什哈爾(老師很討厭的門宦寫的讚頌門宦偉人書= =)
去問裡面人物名字的意思
繼續當初生之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