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看東京夢華錄的現代註解本
裡面有張宋徽宗的名畫瑞鶴圖

其實很久以前也看過
不過那時候還不知道什麼叫...福音戰士

今天猛一看到
還以為看到量產機Orz

這還是看完破的後遺症吧
但是新劇場版似乎沒量產機的戲份了

對照一下

找了好久找不到適當的圖
只好自己截
看來量產機也是顧人怨的存在啊!!
連張飛行狀態圖也那麼難找

話說我從自己的聯想想到最近很紅的洪蘭
罵台大醫學生
再想到他很久以前感嘆學生不知道亞美尼亞在何方
順便想到李家同說大學生聽到米開朗基羅只知道是忍者龜
這些看不慣下一代的大咖
看到我這樣想是不是也會覺得我罪該萬死?

可是我還記得洪蘭有一次在中正演講
也放了一組連環圖像
述說一個美國著名學者(想不起來是誰了)
小時候驚人的聯想力,把一些很簡單的圖做廣大的推展
我相信大部分年紀跟我差不多的人
要努力聯想,不可避免一定會跟生活中常見的事物連結
那很有可能就是這些電玩動漫
這樣真的很糟糕嗎
只是你們這些大咖看不慣而已吧

一天到晚只會說我們廢
卻不想想有權力的你們
造就的環境讓我們不得不這樣生存
如果環境不改善,能有氣象的人畢竟是少數
一直批評我們爛,偶爾也該想想為什麼我們會這樣吧
更何況爛的也未必是我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