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借他人之口在夢裡說了一堆可怕的話....
充滿偏見的宗教思想嘖嘖
一定是PTT基督版看太多了
那裡一堆小白腦殘鄉民一天到晚筆戰

大抵吸收了些激要思想
順便內化我自己的恐懼吧
醒的時候衛冕懊惱
到現在擔心這些有的沒的教義限制(而且也許只是紙面上的存在)
完全沒有意義,為什麼還要像蒼蠅一般繞著呢

雖然我的確是因為一些事情
這幾年對宗教思想有極高的興趣
目的與以前不大相同
但是碰到極度抽象的神的概念還是看得頭暈眼花
而且自己向來不喜歡太投入某個宗教
管你是天主基督伊斯蘭還是佛教

這造成了很矛盾的現象
我很想了解核心思想可是不想到信徒團體去知道這些事情
對任何熱衷某一宗教的團體都覺得可怕
自己看書又看不懂
若此應該去宗研所之類的學術單位好好深造一番才是
對宗教抱持懷疑的態度
卻又很想依賴祂
這樣連懷疑論者也算不上
只能說是投機主義者
而且大環境也沒本錢讓我去唸那燒錢的玩意兒
所以到頭來還是只能靠自己亂讀

只不過經原課本開宗明義說:慾望無限,但資源有限
我的腦容量不夠大
有三分之二要裝電子學電磁學電路學工程數學還有一些我不太想學的程式...
剩下的三分之一裝的東西可夠雜了
要裝伊斯蘭,要裝耶穌教下的一堆門派,要裝小說
要裝軍事,要裝中國史西洋史
要裝好多好多零碎的東西
學不好也是應該的
東一點西一點自己亂學,哪會學的好

這種困境的解藥其實很簡單
我知道他很簡單
根源根本就不是對宗教的疑惑
毋寧說反過來對宗教產生疑惑
只是為什麼要我要堅持唯一解(應該是無解吧)呢?
我也不知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