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外婆問我
你今天不騎車了吧
我說
騎啊
我今天要帶很多東西回家
背不動
其實我很早就想在雨中騎車了
雨中短暫的停歇
外婆催著我出去
騎到大立伊勢單
幾滴水
於是轉到百貨的騎樓底下穿雨衣
才套進一隻袖子雨就大了起來
好整以暇的套上雨衣雨褲為書包套上防水套
一頭闖進雨中
快到學校的時候鞋子濕了一半
才想到我忘了把綁腿穿出來了

下午
體育課因雨取消
在教室看貝克漢
雨下著下著
又停了

回家
雨褲穿著吧
路上一漥一漥的水
讓好不容易乾了的鞋子又有些濕了

中華路口
趕著過十字路口難得的綠燈
這時有點細雨
想著趕快過了中華路再來穿雨衣
到了中華路口已經黃燈了
好吧
再度穿起雨衣來

下午的雨勢好大
鞋子瞬間就像泡在水裡一樣了
我又想起我的綁腿
一路都是滂沱大雨
外面雨衣不斷滴水
裡頭汗一直流

五福陸橋拋物線的橋面
水潺潺流下
車子經過像是破浪前行的小舟
回家的那一段山路
變成小溪了
車子更像汪洋裡的小船
高扭力的齒輪比伴隨著緩慢的車速
激起的浪花好高啊

回家全身都在滴水
老爸把我趕出去說
出去拖雨衣!!


玩一次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