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年沒有辦法回去
彼處大禮堂正開心的時候,我正在跟真值表,McCluskey奮鬥
化簡一個function可以三次都不一樣,老師你給的minterm多了點啦...
等我終於寫完了,同一時間高師大禮堂也散會了
明年聽說是三十週年.....不要再搞這種飛機了我想回去看啊

雖然沒有去看
不過到是看到後續炮火隆隆
真好玩
從國中會上逼看到現在,還沒看過哪一屆沒有開砲的
現在對我來說,高三高二97,98,99都是學弟妹
看他們戰我也好想去當鄉民,阿不是
是看他們戰讓我有許多反省自己的機會
也有許多感想

往昔看校慶晚會系列的戰文都有正反兩方精采的攻防
今年沒有....高三po了一篇文章沒戰多久就偏離主題了
往年班聯會幹部都在火線之前
今年都是股員級的人在前線,幹部都到哪去了?
也許還在忙運動會吧

也許真的要有適當的縱深
才能明白當初到底在想什麼
我總覺得我國高中時候都太乖了
順從主流思想沒有自己的意見
也不敢放手去玩
現在畢業了,眼界未必有提高多少,思考能力也未必有什麼進步
但身分地位都不同了
現在校慶是"人家"的家務事
想下海玩也累了,老了沒勁

總覺得人真的是很自我中心的動物
什麼雅量其實都沒有,有的人真是稀有動物....
反覆護航的論點都只能看見,我們很辛苦,辛苦的是老大
你們做台下意見還那麼多是怎樣
其實我好想說,人家去年也是辛苦過來的
有些人真的是血氣方剛,一直飆髒話可是沒有內容
反倒是事件本身沒有人想要再研究下去了
現在討論的東西都變成誰有資格去論斷校慶晚會的成敗
觀賞者應該說什麼話而不應該表達什麼意見
感覺跟政治事務好像啊
常聽長輩說那些政治人物教壞小孩
以前都沒什麼感覺,看這系列的文章還真的有些這種味道耶

見不賢而內自省,換做是我我能做到多少?
當年的我預先表明立場不去選主席
不知道有沒有太看得起自己,那時滿討厭自己的班
也不想承擔那麼多責任
至今依然如此,只對特定的對象有服務的熱忱
感覺辦活動跟讀書根本就是兩條方向不同的向量
現在也這麼覺得,要辦活動勢必大量壓縮做其他事情的空間
辛苦之餘還要被批評讓有雅量的人變得更少
我到很好奇等到明年這些護航人自己也成了學長學姊
會記得這一段日子多麼瘋狂的捍衛自己的團體嗎?

從另外一面來看
會有這些問題的出現
除了顯示我國對民主教育很失敗
幾乎沒人懂什麼叫做議事規則
也不知道言論自由公平正義是何物就無限上綱之外
也凸顯了長久以來制度一直存在著缺失
既然班聯會作為學生民選出來的組織
那麼保持意見管道的暢通是很重要的事
回應公眾的意見也不是憑個人喜好而是這個組織的義務
只不過選完主席之後,接下來的事情都不怎麼透明...
除了辦活動之外也缺乏反應意見的管道
才會像這幾年一樣,每辦完校慶晚會或其他活動之後總是要戰的亂七八糟

這些東西,當年還只是個高一生的我是不可能想的到的
我只想到我去選課業一定爛到谷底,我不想去選因為我討厭跟誰共事之類雞毛蒜皮的小事
不會有一種雄心壯志說,我要革命,為這個陳腐的組織帶來新氣象
現在也沒有....從我跟父母爭論為何不能當社長為何不能參加菩提居活動
為何迎新宿營一定要花大錢到外面去辦就知道
就算是現在的我也只是進步到會想一下,嘴砲一下
然後不想承擔任合責任
那不是跟現在在論壇上戰的亂七八糟的一些人一個樣子嗎?

不過我覺得還是以前的戰比較有水準
這些學弟妹只會鬼打牆...
戰又比不過PTT那些鄉民
說的東西又沒有建設性
這樣怎麼進步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